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2021年实到外资金额达225.51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2022年01月12日18:0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12日电 (葛俊俊)1月12日,在上海市政府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诸旖介绍了2021年上海利用外资情况。她指出,2021年上海全面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全力以赴做好稳外资的各项工作,实现了“十四五”时期利用外资的“开门红”。

主要特点如下:

一,利用外资主要指标均呈两位数增长。2021年上海实到外资金额达到225.51亿美元,同比增长11.5%,再创历史新高。新设外资企业6708家,同比增长16.6%;吸引合同外资603.91亿美元,同比增长16.9%。

二,商务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引领增长。以投资性公司、地区总部、股权投资项目为主的商务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76.04亿美元,同比增长38%。以信息服务、研发和技术服务为主的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65.69亿美元,同比增长11%。

三,总部企业增势良好。2021年,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60家,外资研发中心25家。累计截止到2021年底,本市设立跨国公司地区总部831家,外资研发中心506家。

诸旖表示,新的一年,上海将围绕更好的服务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进一步加大投资促进和保护的力度,打造新时期外商投资首选地和高质量外资集聚地。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