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青浦區:“紅領”牽牽手,共結抗疫“連理枝”

2022年06月06日15:45 |
小字號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青浦區堅持發揮“兩新”組織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開展“守望相助 共抗疫情”紅領牽手專項行動,引導“兩新”組織黨組織立足自身優勢,與相關村居黨組織開展結對共建,共抗疫情,堅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

強基鑄魂,筑牢“紅色堡壘”,凝聚抗擊疫情的思想共識

凝聚思想共識。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青浦區第一時間下發工作提示做好宣傳發動,全區1000余個“兩新”組織黨組織、8000余名“兩新”組織黨員積極響應號召,或通過“智慧黨建”、微信視頻,或通過視頻會議等形式,迅速開展系列專題學習,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市委、區委各項決策部署上來,不斷增強“退一步就是萬丈深淵”的使命感和緊迫感,切實做到不信謠、不傳謠,樹立正確的輿論導向,始終當好宣傳員、示范者、貼心人。推動組織共建。全區67家“兩新”組織黨組織聞令而動,與87個村居黨組織開展結對共建,各“兩新”組織黨組織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或捐款捐物,或派出支援力量,幫助結對的村居開展攻堅行動,守住疫情防控和群眾生命安全的底線,不斷彰顯黨組織凝聚力、服務力、戰斗力。如青房物業黨支部與經營的住宅小區所在的21個居民區黨組織開展結對共建,切實發揮“紅色物業”作用,牢牢守住住宅小區的安全防線﹔福壽園黨支部為楓涇村提供核酸檢測點場所,並發動黨員、干部參加村志願服務,累計共參與支援150人次﹔樂思匯公益發展中心黨支部與西湖新村等村居黨組織開展結對,為社區捐贈物資的同時,還承擔起社區物資派發、核酸檢測引導等志願服務。

擎旗奮進,激發“紅色細胞”,推動黨員職工奮戰疫情一線

當好突擊手。各“兩新”組織黨組織和黨員紛紛馳援社區“疫”線,參與社區志願服務,用實際行動詮釋初心使命。中通快遞、圓通速遞組建了一支由80名快遞小哥組成的“新接力”戰疫志願服務隊,開展“點對點”支援,在村居前線連續奮戰40多個日夜﹔申昆集團黨支部成立了一支20人的“兩新”戰疫突擊隊,參與了徐涇鎮核酸檢測志願服務,並駐點支援白鶴鎮白虯江社區,在物資保供、核酸檢測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此外,區工商聯還積極發動執委以上企業,儲備了一支485人的黨群志願服務力量,以備突發應急之需。爭做示范員。廣大“兩新”組織黨員始終在災難面前挺在前、作表率,努力幫助居民群眾解決“急難愁盼”問題,涌現了一批先進典型和優秀人物。如申通“快遞小哥”關立平就地化身為社區“快遞員”,配合居民區黨組織做好居民“最后一百米”物資保供﹔舜浦大樓樓宇黨支部書記金明強連續2個多月堅守崗位,全方位做好樓宇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匯益控制黨支部書記趙衛康成為了“配藥突擊手”,為村居民配來“救命藥”“續命藥”﹔彭世菇業黨支部新黨員彭長兒擔任起“‘菇’守初心”黨員突擊隊隊長,為相關村居、抗疫一線醫務人員等捐贈總價為100余萬元的蔬菜、菌菇等物資,並全力做好社區保供。

強化擔當、踐行“紅色使命”,履行“兩新”組織社會職責

全力做好保障。各“兩新”組織黨組織充分發揮專業所長,支持抗疫一線保障工作。如圓通速遞黨委緊急抽調2700余名“快遞小哥”、安排300余輛運輸車輛參與保供,運輸防疫用品、蔬菜瓜果等物資達5618萬余件﹔醫大醫院、德達醫院、冬雷腦科和禾濱康復等民辦醫療機構黨組織,切實發揮醫療行業優勢,累計出動7925人次,參與核酸檢測志願服務,還主動承擔就醫配藥等任務﹔忠斌旅游(集團)黨支部成立了“老兵車隊”,承擔密接人員的轉運工作,累計營運共計4641車次,行駛裡程達345610公裡,接送101811人次﹔綠升、今粹等農民專業合作社黨組織切實發揮農產品保供優勢,幫助市民解決“菜籃子”“米袋子”問題,4月以來,全區合作社共保供蔬菜4.33萬噸。彰顯社會擔當。疫情當前,青浦區各“兩新”組織黨組織主動承擔社會責任,紛紛慷慨解囊。圓通速遞黨委發動全網捐贈,共捐贈物資、資金折合人民幣達1157萬元﹔蘇豪逸明制藥黨支部還積極爭取總公司支持,通過安徽安科生物公益慈善基金會捐贈善款200萬元﹔熊貓機械、燦輝集團、虹涇集團、普利特、至尊園、一通世界以及和達汽車等黨組織為抗疫一線捐贈N95口罩、防護服等防疫和生活物資,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居民生活保供戰。據不完全統計,各“兩新”組織黨組織共捐贈資金和各類物資價值合計約3000萬元左右。

(來源:上海基層黨建網)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