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青浦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01月17日16:40 |
小字号

1月17号上午,青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60次会议,传达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小菁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把防疫工作抓得更严更紧更细更实,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区委副书记张权权,区领导孙挺、刘辽军、王凌宇、金俊峰、顾骏、陈建国、李方明、叶靖、倪向军、张彦、陈汇青、肖辉、饶斐文等出席。

杨小菁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要确保指挥体系时刻保持激活状态,强化极限思维,把困难想在前面;强化问题导向,结合正在开展的“大走访、大排查”,不断查漏补缺;强化精准施策,不断优化各类防控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杨小菁要求,要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抓得更严更紧更细更实,确保万无一失。要从紧从严闭环管理,特别是严格落实入境人员“14+7”管理措施,后7天“六个不得”一个也不能少。要全面压实面上防控,围绕古镇旅游区、商场超市、电影院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加强抽查、督查、暗查,各单位要对照市里和区里的督查情况,即知即改、举一反三。要管住管好流动聚集,对于来沪返沪人员,要加大排查力度,重大活动要严控规模、严格审查、严格管理。要持续加固疫苗屏障,加快推进加强针的接种进度,继续推进“一老一小”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确保应种尽种。要加紧优化应急预案,结合最新形势,动态更新核酸采样、流调溯源、隔离房源等应急预案,不断加强应急演练。

杨小菁强调,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一以贯之守牢安全防控底线。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街镇、各部门都要有更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关心好一线防控人员。

会上,“一办十组”传达近期上级精神要求并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浦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方面大排查工作方案。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