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政法战“疫”(三十一):疫情防控彰显铁军本色

2022年05月30日12:44 |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后,青浦全区政法系统迅速响应,火速集结,开启战“疫”模式,以政法“铁军”姿态展现责任与担当!

尽心坚守

青浦区委政法委发出《致全区政法战线同志们的倡议书》,号召全区政法干警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严格按照青浦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员投入、全力以赴。青浦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团结一致、分工协作,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青浦区委政法委坚决贯彻落实青浦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开展隔离转运、社会稳控、风险管控、商铺整治、人口排查等工作,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青浦区委政法委机关提前从3月27日开启24小时集中办公和应急值守,落实40名政法干警集中备勤,确保全区社会面始终平稳有序。

尽锐出战

青浦区委政法委紧盯涉疫风险,加强预测预警预防,防范化解涉疫矛盾风险。抽调18名年轻政法干警,组成平安工作专班,全力保障集中隔离治疗场所安全有序。青浦区信访办召集10名精干力量驻点办公,全力处置紧急突发特殊事件,妥善处理涉疫劳资纠纷等信访矛盾。公安青浦分局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和民警辅警深入一线,组建267支社区帮困队,成立32支青蓝青年突击队,线下解决近2万件老幼、孕产、重病等特殊群体看病、配药等需求;发挥民警“进圈入群”优势,线上提供防范宣传、法律咨询、心理疏导等服务。青浦检察院选派25名干警支援流调,抽调8名检察官投身转运点保障工作。青浦法院组织25名干警支援流调,选派26名干警下沉村居,全力支援抗疫一线拔点攻坚。青浦司法局成立24人集中备勤组,抽调8人参与隔离转运,7 人参与隔离救治场所安全保障工作。

尽力奋战

青浦全区政法干警迅速响应号召,担起平安使命,无畏坚守岗位,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公安青浦分局部署136名警力24小时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巡逻守护,抽调机关增援警力开展巡逻查控,社区民警下沉驻点村居值守;严格实施交通管制,强化市境陆路地面道口、水路支流河口、无名道口等管控。青浦检察院、青浦法院统筹推进执法办案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严厉打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危害公共安全等犯罪行为,积极选派精干力量投身防疫一线,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青浦司法局组建“青律云上”系民解忧法律服务队、“青律云上”护航企业法律服务队,提供线上免费法律咨询服务280次;通过“12348”热线、上海法网、微信等方式提供法律、公证和调解咨询686人次。青浦区信访办抽调3名同志进驻隔离救治场所,4名同志协助隔离转运,2名同志担任隔离点位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青浦全区政法干警始终以最优的作风为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硬核”政法力量,以战“疫”一线的实际行动,书写“人民至上”的生动答卷!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