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為何先后出現零星陽性感染者?疾控部門回應有兩種可能

2022年05月28日10:34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28日電 (唐小麗)最近,上海先后有幾個區社會面出現零星新增陽性感染者,對此,5月28日上午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孫曉冬介紹,發生這種情況主要有兩種可能,一方面是這些陽性感染者可能接觸了其他被新冠病毒感染的人,另一方面也可能接觸了被新冠病毒污染的環境或物品。

“對於零星新增陽性感染者,我們非常重視,會第一時間派工作人員至現場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溯源工作,排查和管控密接、次密接,並進行環境的消毒和清潔。”孫曉冬表示,如果這些有效措施都能夠落實到位,即便是發生零星陽性感染者,也能夠做到防止疫情的反彈,請廣大市民朋友不用擔心。

孫曉冬強調,為了防止疫情的發生,還是需要全社會做出共同的努力,希望大家能繼續做好“三件套、五還要”,尤其是在做核酸、前往公共場所時保持社交距離、做好個人防護(尤其是佩戴口罩)、回家洗手等。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