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金山“花開海上”景區重啟:游客摘下口罩輕嗅花香

2022年05月26日17:12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2022年5月24日,上海市金山區朱涇鎮“花開海上”生態園啟動試點重啟。不少能出門的市民結伴或帶著孩子前來游園賞花,露營休憩。

25日,申城告別陰雨天氣迎來晴朗,“花開海上”生態園更顯清新靚麗。置身景區,一片片五顏六色的花海令游客應接不暇。錯落有致的溝壑與丘坡裡,粉中透紫的雪輪花是當季主角,還有矢車菊、勿忘我、藍薊、金盞菊等也相繼綻放,成串成簇,花朵隨風擺動,香氣襲人。不少游客摘下口罩俯身拍照不忘輕嗅花香,心肺仿佛清洗。

“我們園區佔地1080畝,可供游客分散游覽的空間很大。目前試營業期間,為防疫安全限定最大客流不超過4000人次。目前不開放室內餐廳,室外小賣部恢復營業,游客也可以自帶食物。”“花開海上”生態園副總經理包曉東介紹,該生態園還對門區入口和通道加大了值守力量,制定了門區遠端查驗、中端分流限流和近端快速疏導的進客通道。

目前,“花開海上”生態園按照每日不超4000人向公眾開放線上預約,6月1日后,這一比例將提高至不超過最大客流的75%。游客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報告預約來園游覽。

游客排隊有序,掃碼入園。目前游客以金山區內居民為主。

園區空間較大,騎行腳踏車賞景成為最受歡迎的游園體驗。

各色花卉爭相綻放,讓游客應接不暇。

游客徜徉花海,感受滿目芬芳。不少人摘下口罩俯身拍照,輕嗅花香如痴如醉。

景區林間草坪也成為一些熱衷親子游家庭的理想露營地。

俯瞰盛開的雪輪花海。這是一種自南歐引入的觀賞花卉,花期穩定且長,成為春夏之交“花開海上”高人氣王。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