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一線戰疫·馬陸鎮︱兩個月沒回家的“小柏”,成了居民最想感謝的人

2022年05月23日14:07 |
小字號

“請你們一定幫忙宣傳報道,讓大家知道小柏在這段日子的付出!”5月17日上午,嘉定區馬陸鎮新聞辦公室一連3次接到同一市民的來電。打電話的是75歲的馬敏琍,家住寶樂路58弄陽光葡提公館,電話那頭的馬阿姨顯得十分激動,不斷強調著“小柏,小柏”。

記者通過馬阿姨提供的聯系方式,找到了這位“小柏”,原來就是陽光葡提公館的物業經理柏培沛,今年32歲。

陽光葡提公館居住著670戶居民,共1400人。3月封閉以來,因社區人手不足,柏培沛帶領著18位物業員工主動攬下小區的服務管理任務。小區內有幾十戶獨居老人,馬阿姨就是其中之一,她同丈夫兩人居住於此,兩人都患有心臟疾病,甚至入睡都要靠少量安眠藥,又不擅使用智能手機,買菜也成了問題。

柏培沛思考了一番,小區裡像馬阿姨一樣的老人還有不少,他們可能存在相同的困難。3月16日起,柏培沛和同事開始每天前往獨居老人家中聽取他們的需求。“叔叔阿姨,家裡缺什麼菜,需要什麼藥嗎?你跟我們講,我們一定盡力而為。”

“我的父母不在上海,我不能陪伴他們。小區裡這麼多叔叔阿姨,我把他們看作自己的長輩,絕不能讓他們受苦。”柏培沛開始兌現自己的承諾:十幾戶老人的配藥需求,一趟要輾轉多家醫院,光馬阿姨一戶就需要配20種藥品﹔他怕老人不會自測抗原,每家每戶都上門親自演示教學﹔需要外出就醫的老人,不論是馬陸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嘉定中醫院、嘉定中心醫院,柏培沛一個一個接送,有老人需要在江橋醫院做血透治療,他一等就是三四個小時。

9400斤米、50000斤蔬菜、10224板雞蛋、1260隻雞、860個西瓜……4月起,柏培沛主動聯系各保供單位,他和同事一次次開車往返把物資運到小區,將小區閑置的房間改造成為臨時便民超市。

在這裡,不管是3.8元/斤的蔬菜、18.5元/斤的豬肉,還是日常生活用品都一應俱全,且以進價賣給居民。每次一有新物資,他都自掏腰包為獨居老人們准備好,送到家中。“叔叔阿姨,今天有西紅柿、青菜,還有雞蛋。你們還缺什麼,我明天再給你們拿來。”

如此堅持到5月,物業工作人員每個人都瘦了10多斤,柏培沛的體重更是掉了30斤。同事無意間發現他桌角擺放著多種促吸收的腸胃藥片和維生素片,才知道柏培沛患有多年的腸胃病。即使自己的家就在辦公室一樓之隔,兩個月他未曾回去一次。直到小區變為防范區,他還把自己的房間讓給同事們居住。

“這些日子,小柏和他的同事們無微不至地關心我們,自己消瘦了一大圈,我們也十分心疼。”小區變為防范區后,許多居民都想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來回報物業人員,時常送些魚湯、排骨湯,跟他們聊聊天,在鄰居們眼裡,早已把物業人員視作自己的家人。

5月18日下午,記者跟隨柏培沛從小區門口前往馬阿姨家中,200米的距離數次停下,因為柏培沛已是小區內最“紅”的那個人。“小柏,今天買到菜了,不用麻煩你嘞!”“小柏,我的公司在復工企業白名單內,你看我需要辦什麼証明?”“小柏,今天的藥又要麻煩你了。”

在馬阿姨家中,她激動地拿出一封感謝信,上面依稀可見幾滴淚漬,“小柏,謝謝你!我們會永遠記得你在防疫工作中的付出……”柏培沛雙手接過信讀了起來,不知不覺間兩人都已熱淚盈眶。

(原標題:兩個月不曾回家的“小柏”,成了居民口中最想感謝的人)

(來源:馬陸城事)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