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向“疫”線集結,到基層增援!上海市級機關支援寶山抗疫工作

2022年05月01日18:50 |
小字號

在疫情防控決戰決勝的緊要關頭,根據市委組織部關於干部下沉一線通知要求,4月24日晚,寶山區委組織部緊急抽調居住寶山區顧村鎮的部分市級機關干部和學校教職工共11人,落實“三同”要求(同吃、同住、同工作),前往顧村鎮譚楊村支援一線抗疫工作。

攻堅克難 迎接挑戰

4月25日早上,抽調的市級機關干部到顧村鎮政府報道后,立即穿上“大白”防護服,前往譚楊村開展疫情防控支援工作。譚楊村位於顧村鎮東北面,全村3000多人,人員結構比較復雜,疫情形勢較為嚴重,是顧村鎮疫情防控重點區域。面對嚴峻的疫情形勢,他們全身心投入抗疫一線工作,協助村委抓細抓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

黨員先行 積極作戰

4月27日,為充分發揮市級機關支援顧村鎮疫情防控突擊隊的組織力、戰斗力、凝聚力,經顧村鎮黨委同意,突擊隊成立了以林黎暉、 詹安樂、萬世東等同志為支委的臨時黨支部,並召開了臨時黨支部第一次全體黨員會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各位黨員充分發揚了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精神,勇於擔當、沖鋒在前,積極協助譚楊村委開展核酸檢測、秩序維護等工作,努力克服高溫、悶熱、暴雨等不利天氣影響,耐心引導當地村民、工廠工人、企業員工、社會人員遵守疫情防控秩序,做好疫情防護措施,有效發揮了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截至目前,市級機關疫情防控突擊隊已協助完成三輪全員單人單管核酸檢測工作,為譚楊村疫情防控貢獻了力量。下一步,他們將繼續發揮臨時黨支部的引領作用,深度參與譚楊村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堅定信心,攻堅克難,與時間賽跑,爭取早日實現“動態清零”。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