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把常態化核酸採樣點作為疫情防控平戰結合的重要基礎設施!李強實地檢查,要求爭分奪秒快馬加鞭推進布局建設

2022年04月28日17:01 |
小字號

市委書記李強4月27日在檢查疫情防控和常態化核酸採樣點布局工作時指出,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孫春蘭副總理在上海調研指導時提出的要求,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把常態化核酸採樣點作為疫情防控平戰結合的重要基礎設施,充分發揮各方面積極性,充分用好屬地資源力量,爭分奪秒、快馬加鞭推進布局建設,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盡早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提供有力支撐。

上海正以“固定採樣點+便民採樣點+流動採樣點”相結合方式,在全市加快布局建設常態化核酸採樣點

為進一步方便市民進行核酸檢測,上海正以“固定採樣點+便民採樣點+流動採樣點”相結合方式,在全市加快布局建設常態化核酸採樣點。李強來到長寧區,實地檢查常態化核酸採樣點設置情況,就採樣點位布局、人員力量配備、檢測能力匹配等工作作深入了解。李強指出,加快布設常態化核酸採樣點、加快提升核酸採樣檢測能力,對於爭取當前疫情防控主動權、對於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十分重要。要以刻不容緩的緊迫感,瞄准目標要求和實際所需,下大力氣、集中力量、加快推進核酸檢測能力和採樣點建設。布點選址、設備採購、人員招募、系統建設等要並聯運作、齊頭並進。堅持以人為本,把為民便民放在重中之重,依托社區、園區各類公共服務設施,增設核酸採樣點位,科學設置採樣時間,讓市民能夠就近就便進行核酸採樣。要依托大數據、雲計算等信息化手段充分賦能,根據供給需求動態調整點位布設,提供實時查詢、預約服務,做好排隊和夜間開放情況的更新提示。

再接再厲,始終堅持安全第一、質量為先,高標准、嚴要求把好質控關,不斷提升檢測能力水平

隨后,市領導來到上海蘭衛醫學檢驗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業服務保障區域核酸篩查工作進展,關切詢問採樣檢測能力提升、物資設施採購儲備以及人員力量招募配置等情況,向積極參與支持疫情防控的相關機構企業以及採樣檢測人員表示慰問和感謝。李強說,這段時間以來,大家發揮自身專業優勢,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為疫情防控尤其是做好核酸篩查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撐。要再接再厲,始終堅持安全第一、質量為先,高標准、嚴要求把好質控關,不斷提升檢測能力水平。相關部門和區要加強關心指導,支持企業拓展布局、提升能力,更好服務保障疫情防控和常態化核酸檢測需求。

市領導諸葛宇杰參加檢查。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