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把民生需求用心托好底,把城市核心功能运转责任再压实!李强检查疫情防控和应急就医保障

2022年04月26日09:19 |
小字号

市委书记李强4月25日来到大型企业、医疗急救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和应急就医保障情况,看望慰问连续奋战的城市生产运行和医疗急救一线人员。李强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指导时提出的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紧盯“四应四尽”持续抓攻坚抓深化,把防控措施严格落到位,把民生需求用心托好底,把城市核心功能运转责任再压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压实责任、周密组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李强来到中国宝武宝钢股份宝山基地,察看硅钢事业部第四智慧工厂,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秩序恢复有关情况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基地迅速处置突发疫情,分区分级做好管控,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生产的影响,目前产能持续保持在同期水平,保证了重点产品的正常生产。李强向克服困难、始终坚守生产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详细询问当前生产生活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生产生活物资的储备运输还有哪些堵点需要打通。他说,中国宝武在产业链供应链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希望在抗疫保产上进一步彰显担当作为。要压实责任、周密组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进一步优化完善防疫方案,把封闭式生产、分区分级管理等各项要求抓实抓细抓到位,严格执行防疫规定,严格做好员工防护,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为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作出更大贡献。相关部门和区要进一步加强对接联系,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让企业心无旁骛抓防疫、抓生产。

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尽最大努力保持急救生命线畅通和高效运转,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者

随后,市领导来到市医疗急救中心华山分站,听取疫情期间做好市民医疗急救保障相关工作汇报,向夜以继日、奔波一线、救死扶伤的急救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就急救热线扩容、人员调配储备以及运行机制完善等作了具体了解。李强说,这段时间以来,包括医疗急救队员在内的广大医务人员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工作强度高、节奏快,非常辛苦、很不容易。当前正处于社会面清零攻坚的关键时刻,容不得丝毫松劲懈怠。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尽最大努力保持急救生命线畅通和高效运转,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者。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优化急救布局、加强力量配置、完善急救机制上抓紧谋划、尽早落地,筑牢城市医疗急救坚强防线。

市领导诸葛宇杰参加检查。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