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每隔两小时送一次核酸检测样本,运送员无遐吃饭喝水与时间赛跑

2022年03月30日14:43 |
小字号

晚上8点30,金山区漕泾镇沙积村村干部秦俊在运送完最后一批核酸检测样本后,终于舒了一口气。为了安全着想,在返回途中,暂时将车停在路边打上“双闪“,休息了十分钟后又返回村里。为了不多浪费一套防护服,秦俊这一整天都没有进食喝水,再加上前一天通宵工作,有点体力不支。他笑着说:“我身体好着呢,休息一会就好。”

而在另一个村,金光村村干部黄雄正在着急地和海涯村、护塘村的人员联系着。在漕泾镇全镇域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有这么一群人一直往返与各检测点和医院之间运送核酸检测样本。

核酸检测样本要求在开始检测之后的一个小时就运送第一次,然后每隔两小时送一次,在运输途中还要承担着不小心感染的风险,由于核酸检测工作量大,人手不够,各村居干部动承担起了核酸检测样本的运输工作,一次次的往返在医院到村居的路上,确保核酸检测样本按时安全送到。由于海涯村、护塘村和金光村相邻,黄雄就负责起了三个村的样本运送工作。

“对不起,对不起,我刚刚没来得及踩刹车,追你尾了。”花园居委会干部陆婉婷在运送完核酸检测样本的返程途中发生了追尾,索性刹车及时只是轻微碰撞未造成重大事故。正当陆婉婷下车想要报警处理的时候,前方司机看到她穿着大白服立马阻止了她,关心地说道:“人没事就好,还好我车在你前面,不然你就闯红灯了,很危险的,愿你们在一线工作的平安,愿上海一切安好,你快去忙吧。”话语中并没有责怪,只是充满着对一线工作者的关心,以及希望疫情能早日退去的希望。听到暖心地话语,陆婉婷感觉身上又充满了力量,一刻不停地赶往单位。

疫情当前,为了守护漕泾的万家灯火,一线的抗疫人员都在咬牙坚持着,在你看得见的看不见的角落总是有人在默默守护着。

(来源:文汇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