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分时、分区、分批、分对象,崇明这里核酸检测高效有序!

2022年04月05日11:3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请大家保持两米距离!”“检测做完后,请快回家,这两天就别出门啦。”今天早上6点左右,港西镇团结村的市民公园处,村民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开始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良好,每人最多5分钟即可做完。

“为了做好此次核酸检测,我村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发动了本村70多名党员、村民骨干作为志愿者与镇插村志愿者一起参与道口管控、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沈玮说。在此次核酸检测的前一天,志愿者们为全村近1800人提前打印了核酸检测登记二维码,并于当晚发放到了各家各户。

核酸检测当天,团结村通过分时、分区、分批的网格化手段,为村民进行核酸检测,该村将核酸检测地点选在开阔空旷、环境清新的乡村公园、市民运动场地等4个场所,平均每个采样点为400多位村民提供检测。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严格按照区、镇有关要求,对进入场地的村民进行测温、登记、扫码,严格要求村民保持至少2米的距离,并通过小喇叭,不间断地播报现场注意事项和封控管理要求。同时,该村还专门安排一组检测人员,为全村年老体弱、卧床不起的130多名老人提供上门检测。

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港西镇党委、政府深入研判、合理决策,因地制宜、灵活机动,将该镇采样点从原有的12个,增加到了46个,最大程度减少一定时间段内人员流量,避免扎堆聚集,确保采样现场秩序井然、高效安全。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