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頭條

上海市委市政府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2022年03月31日09:27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親愛的市民朋友們:

3月以來,由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引發的疫情突襲申城,上海面臨常態化疫情防控以來最嚴峻的考驗。全市上下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這些日子以來,大家齊心協力、同心抗疫,很多人舍小家、為大家,盡己所能、無悔付出,有沖在一線的醫務疾控人員、基層干部、社區工作者、公安民警等,有主動請纓的社區志願者以及保障超大城市運行的各條戰線同志,還有守望相助的廣大市民朋友。大家識大體、顧大局,堅韌不拔、眾志成城,配合疫情防控積極主動,面對暫時困難咬牙克服,充分彰顯了風雨來襲時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上海市民形象。

面對傳播速度、隱匿性、穿透力遠超以往的奧密克戎變異株,有必要以最快速度摸清底數、排除風險點、切斷傳播鏈。為此,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作出決定,從3月28日起,在全市范圍內開展新一輪切塊式、網格化全員核酸篩查。

作為一個擁有2500萬常住人口的超大城市,要順利完成全員核酸篩查、早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離不開每一位市民朋友的支持配合。我們深知,來勢洶洶的疫情和一些旨在阻斷病毒傳播的防控措施給大家的正常生活帶來許多不便,有些市民朋友已經多日處於封控之中。對大家的困難和呼聲,我們感同身受、記挂在心﹔對大家的理解、支持和付出,我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始終是黨委政府的最大牽挂。我們要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牢牢抓住大家最關切的生活保障、應急就醫等急難問題,持續改進工作、完善措施,切實解決大家的后顧之憂。

懇請廣大市民朋友繼續全力配合當前疫情應急處置各項措施,人人響應、人人參與、人人自律,共同守護我們的家園、守護我們的城市。

堅持就是勝利、堅持才能勝利。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市人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就沒有過不去的坎。勝利必將屬於我們,上海的春天終將美麗如常!

中共上海市委

上海市人民政府

2022年3月31日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