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快递员加入志愿服务,保供分拣注入“加速度”

2022年04月04日12:42 |
小字号

4月1日凌晨3时起,嘉定区实施全域封控管理。日前,嘉定区向居民免费发放一次保供“大礼包”。

在马陆镇物资分拣点位上,近百名志愿者正在分拣区里下拨的物资,其中有32名来自顺丰的快递员,他们正在将物资有序归类装袋,忙得热火朝天。

顺丰上海嘉定区永盛经营分部主管马苏坤告诉记者:“32名快递员来自顺丰上海永盛经营分部。前几天,听说在召集分拣志愿者时,他们第一时间报名。能成为一名志愿者,他们都感到很自豪。”

据介绍,32名快递员的工作时间为早上7点30至晚上10点左右。在马苏坤的统筹安排下,32名快递员分为两组进行轮班。“这活就是老本行,所以大家干起来十分顺手。”快递员小赵如实说道,“专业的医务工作我们做不了,但我们快递小哥对于分拣工作却非常熟悉。我们想尽自己所能,尽快地把物资进行分拣和打包,争取第一时间把这些物资送到大家手里。”据了解,32名快递员每天能完成10000份以上的装袋量。

32名快递员中,年龄最小的是年仅19岁的姑娘;年龄最大的已超50岁,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老头”。除此之外,队伍中还有退伍军人、刚成家的小伙子等。“如果后续还需要我们,我们还会顶上去。有机会能出力,义不容辞!”党员何龙飞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所有人共同努力,筑起坚实的防疫屏障,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据了解,该点位涉及分装物资十万余份,目前各村社区正有序派送中。

寸点微光

汇聚万丈光芒

让我们守望相助

迎来春暖花开

(来源:马陆城事)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