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嘉興路街道市民驛站開展便民服務

2022年02月25日14:17 |
小字號

一直以來,嘉興路街道秉承“服務貼近百姓,真情連接你我”的服務宗旨,讓更多居民、尤其是那些腿腳不便的老人能更近距離享受到市民驛站的便民服務。

2月22日上午,嘉興路街道“嘉友幫手”便民服務走進和平居委,為周邊居民提供理發、血壓血糖測量、長護險咨詢、口腔咨詢、反詐騙宣傳等多項服務,共有近100余人次社區居民受益,深受居民朋友歡迎!

雖然天氣寒冷,但是活動現場卻充滿了濃濃暖意!居民們一早來到和平居委門口排隊,現場秩序井然。口腔護理專業人員首先進行了口腔衛生保健咨詢,對居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正確的潔牙護齒方式進行了糾正。同時,醫生從齲齒、牙周炎、牙齒敏感、牙體,牙列缺損與缺失、口腔粘膜白斑五個中老年人常見的口腔疾病作重點宣講,指導居民如何正確刷牙,列出中老年人在日常護理牙齒過程中的幾大誤區,並介紹了幾種日常生活常見護牙食物。何老伯表示:“自己的牙一直不怎麼好,也一直沒時間去醫院檢查,沒想到今天在家門口免費做了檢查,這下放心多啦!”

一旁的理發攤位可謂是熱門攤位哦!不少居民都圍在這裡排隊。“剪了頭發,精神多嘍。”75歲老人李大爺一邊樂呵呵地欣賞著剛理的新發型,一邊向嘉友幫手們表示感謝。李大爺年齡大,出行很不便,疫情至今,和平居委組織便民服務,定期幫助老人解決“頭等大事”。

民警就近期發生的網貸詐騙案、刷單詐騙案等典型案件進行了講解。嘉友幫手們和民警還耐心細致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種問題,提醒廣大群眾不要輕易將個人資料、卡號、存款密碼、短信驗証碼等信息告知他人,做到不聽、不信、不轉賬、不匯款。如遇可疑情況,要多和家人、朋友溝通,萬一上當受騙或者有親戚朋友被騙,要立即撥打110向公安機關報案。居民李阿姨表示:“聽了民警的講解,我覺得反詐騙知識真的很重要,我一定要加強日常防范,保護好自己的錢袋子!”

“嘉友幫手”進社區,關注居民的日常實際需求,讓社區居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優質的便民服務。熱火朝天的便民服務增進了社區和居民的聯系,受到了居民朋友的熱烈歡迎,“嘉友幫手”們提供的服務得到了居民的點贊,讓為民服務做到與居民“零距離”。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