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五角场加强针接种点现场直击,市民踊跃打加强针!过健康年!

2022年01月24日14:42 |
小字号

疫情反复,再加上春节假期临近,杨浦市民接种疫苗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特别是加强针,市民更是接种意愿强烈。

出门逛个街,顺便打个“加强针”

“市民朋友们,打加强针,过健康年。”五角场街道设置在五角场广场的新冠疫苗固定接种点,以广播的形式提醒市民积极接种加强针。星期六广场人流旺盛,新冠疫苗接种点也更加“繁忙”。

医生不停地提醒接种市民,要注意很多小的生活细节:多喝水,不熬夜,不吃辛辣的东西,接种当天不要洗澡,一周之内不喝酒等等。

市民:之前牙齿出了点问题,一直不方便接种,现在牙齿好了,加上快过年,赶在今天来把加强针给接种了。

本来跟闺蜜一起出来逛街的,恰好看到加强针接种点就赶紧过来接种了。

市民:据五角场广场疫苗接种点负责人介绍,他们这个接种点自开设以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市民,每天基本上都在200人以上。

除了市民积极主动到临时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外,五角场街道还组织市场监管部门,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以扫街的形式,号召辖区所有沿街商户,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效果也十分明显。目前,五角场街道完成三针新冠疫苗接种的市民,已经超过62000多人。

据了解,目前五角场街道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政通路168号和五角场广场,设置了3个固定新冠疫苗接种点,与此同时,街道还在企业、高校和居民区,设置了17个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方便市民就近接种。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