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金融中心

銀保監會:2021年第四季度保險消費投訴環比下降7.39%

2022年02月23日21:0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銀保監會:2021年第四季度保險消費投訴環比下降7.39%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 (記者羅知之)據銀保監會官網消息,近日,銀保監會消費者權益保護局發布了《關於2021年第四季度保險消費投訴情況的通報》(以下簡稱《通報》)。《通報》指出,2021年第四季度,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共接收並轉送涉及保險公司的保險消費投訴37646件,環比下降7.39%。

  其中涉及財產保險公司14247件,環比下降14.53%,佔投訴總量的37.84%﹔人身保險公司23399件, 環比下降2.42%,佔投訴總量的62.16%。人保財險的投訴量位列財產保險公司第一,平安人壽的投訴量位列人身保險公司第一。

  《通報》指出,財產保險公司涉及理賠糾紛投訴10506件,佔財產保險公司投訴總量的73.74%﹔銷售糾紛投訴1293件,佔比9.08%。人保財險的理賠糾紛投訴量位列財產保險公司第一,人保財險、平安財險的銷售糾紛投訴量位列財產保險公司前兩位。財產保險公司涉及機動車輛保險糾紛投訴9082件,佔財產保險公司投訴總量的63.75%﹔保証保險糾紛投訴1458件,佔比10.23%。人保財險的機動車輛保險糾紛投訴量位列財產保險公司第一,人保財險、平安財險的保証保險糾紛投訴量位列財產保險公司前兩位。

  此外,人身保險公司涉及理賠糾紛投訴2465件,佔人身保險公司投訴總量的10.53%﹔銷售糾紛投訴10362件,佔比44.28%。人民健康、中國人壽、新華人壽的理賠糾紛投訴量位列人身保險公司前三位,平安人壽的銷售糾紛投訴量位列人身保險公司第一。人身保險公司涉及普通人壽保險糾紛投訴9666件,佔人身保險公司投訴總量的41.31%﹔疾病保險糾紛投訴5341件,佔比22.83%。平安人壽的普通人壽保險糾紛投訴量位列人身保險公司第一。新華人壽、平安人壽、太平人壽的疾病保險糾紛投訴量位列人身保險公司前三位。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