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金融中心

银保监会发布"指导意见" 支持在沪集聚再保险机构

2021年10月27日16:23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银保监会在陆家嘴发布“指导意见”

支持在沪集聚再保险机构

本报讯(记者 杜晨薇)在昨天的第三届陆家嘴国际再保险会议主论坛上,中国银保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将支持在上海集聚再保险机构,支持在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开展跨境再保险交易试点,支持自贸试验区保险分支机构、上海航运保险中心探索开展再保险分入业务,同时强化行业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培养。

此次论坛期间,上海推进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的核心载体——数字化再保险登记清结算平台同步发布;由太平再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复旦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上海保险交易所、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上海市保险协会牵头的中国亚太再保险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中国银保监会副部长级干部于学军,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出席活动。(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