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金融中心

2021年個稅年度匯算即將開啟 新舉措為納稅人謀便利

2022年02月23日21:0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個稅年度匯算即將開啟 新舉措為納稅人謀便利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 (記者車柯蒙)3月1日起,2021年度個人所得稅綜合所得年度匯算正式開啟。日前,國家稅務總局發布《關於辦理2021年度個人所得稅綜合所得匯算清繳事項的公告》,明確2021年度個稅匯算辦理時間為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納稅人需向稅務機關辦理年度納稅申報,計算全年應納個人所得稅,結合年度內已經預繳的稅款“多退少補”。

  記者了解到,今年,稅務部門推出了一系列新舉措,以便於納稅人高效、便捷辦理匯算。

  提供年度匯算初期的“預約辦稅”服務。為提升辦稅效率和辦理體驗,今年稅務部門推出了預約辦稅服務。如果納稅人需要在3月1日至3月15日期間辦理年度匯算申報,可以在2月16日至3月15日每天的早6點至晚22點,通過手機個人所得稅APP提前預約辦稅。

  優化申報表項目預填服務。對於選擇適用空白申報表申報綜合所得的納稅人,在空白表的填報界面上,提供納稅人可再次使用申報表項目預填服務的功能,更好滿足納稅人需要。

  優化社保費填寫方式。對靈活就業自行繳納社保的納稅人,結合部分地區按月、季、年不同繳費情形,新增按季度或者年度填報的選項,讓納稅人新增社保時更加方便。

  優化增加提示提醒。增加更多的服務提示提醒,幫助納稅人便利地辦理年度匯算﹔對填報減少收入或增加扣除、免稅收入、減免稅額的納稅人進行風險提示,提醒納稅依法如實申報,降低納稅人誤填錯填幾率。

  明確年度匯算期結束后的主管稅務機關。年度匯算結束后,將按規則給未按時辦理年度匯算的納稅人確定一個主管稅務機關,便於納稅人后續辦理年度匯算的時候,找到主管稅務機關為其提供涉稅服務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個稅匯算還為年長、行動不便等特殊人群提供更好的個性化年度匯算服務。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