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民众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多家商超开启年底大促

2021年11月22日16:17 | 来源:新民网
小字号

10月下旬以来,因天气等原因,全国多地菜价上涨,据商务部监测,10月18日至24日当周,30种蔬菜平均批发价比前一周上涨12%,全国猪肉价格也在低位回升。针对蔬菜、肉蛋禽的价格波动,各地相继出台保供稳价措施。记者今天从盒马、便利蜂等商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民众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各大商超也开启了年底大促。

据了解,11月20日起,盒马在上海开启惠民季。这是盒马成立五年来,最大幅度让利于消费者。时间上将持续到年底,范围则覆盖上海59家盒马鲜生门店、21家盒马mini店,及其周边盒区房用户。截至去年12月,上海市中心城区约93%的小区已被盒马配送服务覆盖。

盒马在上海的惠民季,主要举措包括:每天有超100款生鲜商品优惠销售,设计了“万人团”形式——前一天预约,第二天抢购。“万人团”价格单里,一条鲈鱼售价9.9元,4个赣南脐橙不到3元,8枚鲜鸡蛋(草鸡蛋) 4.99元。针对近期的肉价上涨,惠民季还推出“买菜送肉丝”活动——买菜满49元就可以得到一份肉丝,消费者可更方便荤素搭配。此外,线下门店每周六,所有海鲜(含冷冻)产品88折;每周日,所有肉蛋禽(含冷冻)产品88折。

便利蜂也开启了成立5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促销。11月22日起,便利蜂联合众多大牌厂商展开年终大型促销活动,并将在近两周时间以内,陆续覆盖上百款左右的热门商品。同时,该促销活动会先登陆便利蜂华北和华东地区的众多门店。依据便利蜂App上的公开信息查询,当前其已布局全国35座城市,既包括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也包括烟台、淄博、淮安、徐州、惠州等“下沉市场”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便利蜂年终大促主打的理念是务实主义,真低价反套路,不设满减、预售、尾款等各种复杂的优惠“玩法”,而是选择务实主义,将众多精选大牌正品及网红产品,以价格直降、买一送一、第二件1元等简单直给的形式回馈消费者。

新民晚报记者 金志刚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