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生报到事项线上办理 上海这所大学开启指尖上的迎新

2021年09月06日15:2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6日电 点点手机上WeLink门户的“迎新系统”,即可根据需要办理各个事项;入校前就可以与辅导员和班主任在线联系,解答心中的“十万个为什么”……9月4日,4000余名2021级本科新生从天南海北奔赴上理工沪江园,初遇这多姿多彩的大学校园。

据了解,上理工耗时2个多月,联合所有学生服务相关部门共同梳理迎新服务事项,把办事说明和业务办理有机整合,系统构建迎新服务场景。新生在入校前,就能够提前办理需要办理的各事项,进校可以做到“不见面”报到。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出入公共场所需要查询健康码、行程码,很多新生担心,进校时会不会大排长龙?对此,学校也做好了详细的预案:同学们进校前24小时内提前上传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然后学校综合大数据和人工比对,将核查结果关联到新生的虚拟校园卡上,同学们进校时只需扫描手机端校园卡二维码,显示“蓝色”即可顺利进校。迎新日的上理“智慧蓝”,为上理师生增添了安全保障。

此外,在各个学院举办的线下专业介绍会上,党政领导和任课教师纷纷上阵向新生介绍学科发展、专业方向、科研团队及成果等一系列与他们息息相关的内容。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