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羨慕了!金山這個小區第二批加裝電梯正式交付!

2022年01月20日18:14 |
小字號

金山區朱涇鎮金昌苑是金山區第一個試點加裝電梯小區,也是上海加裝電梯項目“半層入戶”改為“平層入戶”的一次創新嘗試。2019年至今,朱涇鎮金昌苑是金山區加梯效率最高、數量最多的一個小區。加裝電梯為何能在金昌苑“遍地開花”呢?

昨天上午,朱涇鎮金昌苑36號、41號、42號的電梯正式交付。這也是該小區自2019年開始,完成加裝的第二批既有多層住宅電梯。

朱涇鎮北圩居民區黨總支書記 嵇雯萍

2021年年初開工,今天終於順利完成了。

三年來,朱涇鎮金昌苑已經完成了6台既有多層住宅電梯的加裝和使用,另有四台正在申請或准備加裝。加裝電梯本不是件易事,以金昌苑36號樓為例,從居民提出加梯意向、前期的溝通協調、項目的審批以及最后的施工完畢,整個流程將近3年的時間。

除了居民意向上的不統一,很多突發的變故也很容易導致加梯計劃終止。

36號樓樓組長 陸建忠

例如,我們36號有戶住在底樓的居民,原本是積極同意加裝電梯的,但他的母親身體突然不好了,而且需要用的藥費用也不低。

底層居民的支持,是加梯工作順利進行的“關鍵少數”。為此,北圩居委會成立了由老黨員組成的“居民顧問團”,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陸建忠便是顧問團中的一員。為了解決底層居民的錢款問題,他召集樓中的老黨員,主動協商共同出資墊付電梯加裝費用。

正是有了這群老黨員的幫助,才讓加梯這一惠及群眾的實施項目走出了關鍵的一步。當然,最終的“開花結果”也離不開居委會、業委會以及物業的大力支持。

朱涇鎮北圩居民區黨總支書記 嵇雯萍

每一屆的業委會都有很好的交接,也發揮了很好的傳幫帶作用。在剛開始推進加裝電梯的過程中,上一屆業委會的老同志還幫忙去協調,大家一起解決問題。同時,我們還會定期開一些居民溝通會,及時與居民進行溝通,進行宣傳。

“金杯銀杯,離不開老百姓的口碑。”朱涇鎮金昌苑第一批加裝的電梯,兩年來沒有發現一起人員被困、設施設備故障的情況。

上海海珠工程設計集團有限公司區域經理 盧建紅

金昌苑加裝的電梯是維保10年的,10年中如果出現故障 ,維保公司必須在20分鐘內到現場。作為特種設備,電梯一個月需要維保3次。

2022年,朱涇鎮金昌苑兩棟樓電梯的加裝項目已經通過了審批,年底將基本完成施工,另有多個的加裝征詢正在申請中。

(來源:i金山)

圖片

有了居委會、業委會和物業公司這“三駕馬車”一同發力,以及居民們的支持,朱涇鎮金昌苑的加梯不僅有了速度,更有保障。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