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20部电梯同时开工!居民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2021年12月27日11:25 |
小字号

年纪大了腿脚不便,最盼望的就是无障碍出行。最近,杨浦区殷行街道开鲁二村小区迎来了电梯加装的高光时刻,整个小区55栋楼,电梯加装开工的就有20栋,剩下的35栋楼,正在走加装前的流程工作,“悬空老人”将不再望“梯”兴叹,彻底告别“上下楼”难。

加装电梯,居民翘首以盼

“开鲁二村12号、45号加梯工程正式开工。”开鲁二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包文勤激动地喊出这句话,标志着殷行街道开鲁二村12号楼、45号楼电梯加装工程正式开工。虽然挖掘机的施工声响,在略显空旷的小区里有些刺耳,但现场居民,依然喜气洋洋。

75岁的陈美娣住在45号楼的3楼,虽然楼层不是很高,但对双侧股骨头坏死的陈美娣来说,每走一步路,都是煎熬。随着电梯的加装,这份恐惧和痛苦,也将随之烟消云散。陈美娣告诉记者,之前因为腿脚不好,她要几天才下一次楼,将来有电梯了,她就可以天天下楼了。

实际上,在45号楼,像陈美娣这样的高龄老人和腿脚不方便的老人,还有很多,他们都对加装电梯抱有很高的热情,因此,在电梯加装前期征询时,几乎所有居民都表达了支持的意愿。

经过前期测算,45号楼这部电梯共需75万电梯加装费,除去政府补贴的28万,大楼居民自付部分还有47万,最后根据楼层和户数的分摊,6楼住户分摊费用最高,需支付39600元,2楼住户分摊费用最低,需支付8000元。对于这样的分摊方案,大家都欣然接受。

居民汤中华告诉记者,电梯会给他们带来极大的便利,省心又省力,而分摊的费用他们完全能承受。

玻璃材质,采光更优

考虑到45号楼位于小区中央,平时采光有遮挡,在选择电梯式样时,电梯加装公司特意设计了透明玻璃材质的电梯轿厢,透光度会更高,不会影响居民的采光了,上海龙马建筑安装公司副总经理叶建亚告诉记者,加装电梯本来就是为了给居民方便,但不能因为加装电梯而影响居民日常生活。

加上今天开工的12号楼和45号楼,目前开鲁二村小区内,共有20栋楼正在实施电梯加装,而对剩下的35栋即将加装电梯的居民楼,支持力度绝不放松。从电梯加装公司提供的效果图可以看到,开鲁二村即将蜕变成出行便捷的电梯房小区,社区居民全都充满了期待。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