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冬季除了蠟梅 “顏值擔當”觀果植物了解一下

2022年01月18日11:30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冬季除了蠟梅無花可賞? “顏值擔當”觀果植物了解一下

東方網記者柏可林1月18日報道:冬季除了蠟梅,就沒有花可供觀賞了嗎?據上海共青森林公園介紹,其實冬季是許多植物的觀果期,紅彤彤的果子挂滿枝頭,看著就讓人心情好了起來,同時也是鳥兒們越冬的重要口糧。常見的觀果植物有哪些呢?

南天竹

南天竹

南天竹,別名南天竺、天竹、天竺等,物如其名,其枝干挺拔,葉片開展而秀美,冬季葉色變紅,煞是好看。其花期在初夏,白色的小花挂滿枝頭,散發出淡淡的幽香,花落后枝頭挂滿可愛的小綠果,入秋后綠果變紅,鮮艷可愛,是優良的觀果、觀葉植物。

無刺枸骨

無刺枸骨

無刺枸骨是冬青屬枸骨的自然變種,葉片堅硬濃綠,為卵圓形,整個樹冠為球形,常常出現在城市的綠化帶中。無刺枸骨的果實初為綠色,入秋開始變紅,整個冬天直至來年春季都保持鮮艷的紅色。

火棘

火棘

火棘生於山地、丘陵地陽坡灌叢草地及河溝路旁,是薔薇科的一種常綠灌木,高可達3米。火棘夏有繁花,秋有紅果,是一種極好的春季看花、冬季觀果植物。

木姜子

木姜子

木姜子是樟科,樟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10米﹔樹皮灰白色,果含芳香油,可作食用香精和化妝香精,已廣泛利用於高級香料、紫羅蘭酮和維生素甲的原料﹔種子含脂肪油,可供制皂和工業用。

綠角珊瑚

綠角珊瑚

綠角珊瑚是忍冬科、莢蒾屬植物。枝干挺直,樹皮灰褐色,終年蒼翠。圓錐狀傘房花序頂生,3-4月間開白色鐘狀小花,芳香﹔花退卻后顯出橢圓形的果實,初為橙紅,之后紅色漸變紫黑色,形似珊瑚,觀賞性很高,故而得名。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