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進入“四九”會不會更冷?上海本周多雲天氣為主 周四迎冷空氣

2022年01月17日10:11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進入“四九”會不會更冷?上海本周多雲天氣為主 周四迎冷空氣

東方網記者包永婷1月17日報道:今天(1月17日)進入新的一周,同時也進入“四九”。本周上海晴多雨少,周一至周五以多雲天氣為主,雙休日有一次降水過程。氣溫方面,周三將成為近期最暖和的一天,上海在暖氣團的控制下,最高氣溫預計可以達到14 ℃。

盡管“三九”期間冷空氣還算活躍,但今年全國大部地區仿佛過了個“敷衍”的“三九”,氣溫都較常年同期偏高。今天起進入“四九”,同樣也是偏暖的開場,全市氣溫起步5至7℃,白天最高氣溫突破2位數,可升至11℃上下。白天多雲到陰,夜裡轉為多雲到晴,風力不大,偏東風3-4級,相對濕度50%-80%,空氣干燥,空氣質量也較前兩日有所改善。

從今天起,我們就正式進入“數九寒冬”中的“四九”了。“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按照民間“九九歌”的說法,一年當中最為寒冷,就數“三九四九”天了。

周四(20日)迎來“大寒”節氣,這是全年二十四節氣中的最后一個節氣,意味著一個四季輪回的結束,也是另外一個四季輪回的開始。冷空氣到來,周四白天氣溫又將被打壓,回落至10℃以內。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