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周五、周日有小雨!上海迎来湿冷模式最高气温不超过10℃

2022年01月13日09:39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周五、周日有小雨!上海迎来湿冷模式最高气温不超过10℃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1月13日报道:本周后期,上海告别干冷、迎来湿冷。周五(14日)夜里有短暂小雨,周日(16日)前后小雨再次登场。加上阳光“捉迷藏”,大家出门要穿上棉衣、羽绒服,带上雨伞。

  今日上海多云为主,全天气温2~7℃之间,相对湿度在90%-25%。上一股冷空气刚刚平息,今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北风再起,气温被牢牢压制在低位,早间市区3℃附近,郊区更低,偏北风4-5级阵风6级。风寒效应下体感更加冷,大家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此外,受到上游颗粒物扩散影响,今天中午以前有轻度霾,下午空气质量有所好转。

  明天(14日)上午多云到阴,下午到傍晚转阴有短时小雨,全天气温仅有1-7℃。值得注意的是,夜间的辐射降温会使明早的气温保持低位,市区最低1℃左右。天气变得湿冷起来,周六(15日)为近期气温最高的一天。

  从云图可以看到,暖湿气流正不断输送水汽。而南下的冷空气势力又不强,无法形成干冷气团控场的局面,冷暖持续交汇。接下去南方降水增多,并向东推进。

  周后期,湿暖气流有两次加强,上海将有两波降水。明天(14日)夜里有短暂小雨,周日(16日)前后小雨再次登场。由于冷空气频繁登场,近期气温整体回升乏力,最高气温都不超过10℃。“捉迷藏”的阳光,加温作用也不大。

  临近春节,大扫除必不可少。如果市民周末有洗晒计划,周六(15日)多云转阴,天空不算太明朗,可适当洗晒,周日(16日)阴有小雨,更适合室内卫生清洁。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