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發布四個愛國衛生提示建設健康家園

2022年01月14日20:41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月14日電 (龔莎)新春將至,為營造衛生整潔、文明有序、健康祥和的節日環境,市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辦公室、市健康促進委員會辦公室、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環境整治組,號召全市各行業、各單位和廣大市民努力踐行“人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的理念,積極參與愛國衛生運動,養成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合力筑牢群防群控、聯防聯控的疫情防線,共度新春佳節。

在此送上四個愛國衛生提示——

環境清潔 人人有責

營造衛生健康環境涉及千家萬戶,需要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的積極參與,讓我們傳承愛國衛生優良傳統,開展衛生大掃除,清理衛生死角、清除垃圾雜物、清潔門前環境,攜手共創干淨整潔的人居環境,以實際行動呵護健康美麗家園。

健康行為 人人遵守

牢記“防疫三件套”“防護五還要”,時刻保持安全防護意識,堅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一米線、少聚集、種疫苗”,當好自身健康第一責任人。遵守《上海市民健康公約》,摒棄亂扔垃圾、隨地吐痰、留棄狗屎、吸食游煙等不衛生文明陋習,主動做到戒煙限酒,堅持適量運動,推廣公筷公勺,保持心態平和,過一個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新年。

衛生設施 人人維護

各類企事業單位要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全面落實好單位衛生管理制度,確保各類公共衛生設施設備完好,定時對便器潔具、各類扶手和把手、廢紙簍等重點部位保潔消殺,洗手液充足。持續做好垃圾分類,投放點和垃圾桶應及時沖洗,投放結束后及時關蓋、密閉存儲。居民家庭要注意通風換氣,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做到垃圾分類投放、日產日清,共同營造健康的生活環境。

“四害”防制 人人參與

主動做好消滅越冬蚊虫為重點的虫害控制,結合環境清潔活動,消滅越冬成蚊,清除室內外積水,對地下車庫集水井堅持開展蚊幼控制,防止蚊卵越冬。封堵室內所有直徑大於0.6厘米的孔、洞、縫,使老鼠“入室無門”,在廚房、倉庫等重要場所布防粘鼠板,及時清除鼠征。如發現有成蚊集聚或鼠類頻繁活動的場所,聘請專業機構進行集中消殺。

廣大市民朋友:今年1月20日(周四)-22日(周六)是冬季愛國衛生運動集中行動日,讓我們全民動員、攜手共治,用健康體魄擁抱幸福生活,共建健康上海!

(責編:龔莎、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