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1月12日(0-24時)上海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新增31例境外輸入病例

2022年01月13日09:40 | 來源:新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1月12日(0-24時)上海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新增31例境外輸入病例

  市衛健委今早(13日)通報:2022年1月12日0—24時,通過口岸聯防聯控機制,報告31例新增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8例,其中來自美國5例,來自加拿大2例,來自英國2例,來自俄羅斯1例,來自法國1例,來自剛果(金)1例,來自哥倫比亞1例,來自格魯吉亞1例,來自科特迪瓦1例,來自馬裡1例,來自瑞士1例,來自塞爾維亞1例。

  病例1為中國籍,在美國留學,自美國出發,於2022年1月6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2為中國籍,在英國旅行,自英國出發,經德國轉機,於2022年1月6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3—病例6均為中國籍,在俄羅斯工作,自俄羅斯出發,乘坐同一航班,於2022年1月7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7為美國籍,在美國生活,病例8中國籍,在美國留學,病例7、病例8自美國出發,乘坐同一航班,於2022年1月7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9為中國籍,在加拿大留學,自加拿大出發,於2022年1月7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10為中國籍,在美國留學,自美國出發,於2022年1月8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11為中國籍,在美國工作,自美國出發,於2022年1月9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12為中國籍,在加拿大留學,自加拿大出發,於2022年1月9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13為中國籍,在美國工作,自美國出發,於2021年12月26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解除隔離前出現症狀,即送指定醫療機構隔離排查。經專家組會診,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14為加拿大籍,病例15—17均為法國籍,病例18—23均為中國籍,病例14—16在法國探親,自法國出發,病例17在法國生活,自法國出發,病例18在多米尼加工作,自多米尼加出發,經法國轉機,病例19—病例20在剛果(金)工作,自剛果(金)出發,經法國轉機,病例21—病例22系夫妻關系,在法國工作,自法國出發,病例23,在法國工作,自法國出發,病例14—病例23乘坐同一航班,於2022年1月10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24—病例26均為中國籍,病例24在巴西生活,自巴西出發,病例25在巴西工作,自巴西出發,病例26在塞爾維亞工作,自塞爾維亞出發,病例24—病例26經瑞士轉機,乘坐同一航班,於2022年1月10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27—病例29均為中國籍,病例27在匈牙利工作,自匈牙利出發,病例28、病例29在英國留學,自英國出發,病例27—病例29經芬蘭轉機,於2022年1月10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病例27因有症狀,入關后即被送至指定醫療機構隔離留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病例28、病例29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30為加拿大籍,在加拿大生活,自加拿大出發,於2022年1月10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31為中國籍,在美國留學,自美國出發,於2022年1月10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31例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救治,已追蹤同航班密切接觸者210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觀察。

  2022年1月12日0—24時,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截至2022年1月12日24時,累計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3015例,出院2654例,在院治療361例。現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9例。

  截至2022年1月12日24時,累計本土確診病例388例,治愈出院381例,在院治療0例,死亡7例。現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截至2022年1月12日24時,尚在醫學觀察中的無症狀感染者23例,其中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7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6例。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