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累计确诊病例339例,今有4位男性患者出院

2020年05月12日15:5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2日电(葛俊俊) 5月12日,在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通报:今天上午,又有4位患者出院,均为男性、中国籍,明确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转入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治疗,在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下,经专家组评估,认为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于今日出院。为做好出院患者的健康管理,医疗机构将对患者开展必要的随访观察。

5月11日0—24时,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月11日0—24时,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5月11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320例,治愈出院295例,在院治疗25例(其中1例危重、1例重症)。待排查的疑似病例1例。

截至5月11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9例,治愈出院332例,死亡7例。没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

截至5月11日24时,没有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

上海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医疗救治。持续强化发热门诊管理,严格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流程,避免交叉感染。

各级医疗机构坚持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医疗服务,进一步做好分时段预约,优化就诊流程,在做好院感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开展日常医疗服务,更好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市卫生健康委继续开展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做好各类场所的卫生监督检查。

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发展形势,上海还将进一步完善落实各项措施。按照市委、市政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部署,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针对入城口、落脚点、流动中、就业岗、学校门、监测哨等关键点、关节点,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链条闭环管理,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切实加强医疗机构、校园、社区等防控。结合爱国卫生运动,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市民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求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通风消毒,提高健康素养,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