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博物馆将推出“上海纺织影像珍藏展”

2020年05月15日17:4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5月18日恰逢第四十四届“国际博物馆日”,上海纺织博物馆将隆重推出《百年回眸—上海纺织影像珍藏展》,旨在重现母亲工业一个多世纪以来的发展历程。

上海的纺织工业一直以来都是上海地区乃至全国的母亲工业、民生工业。上海解放后,上海纺织更是挑起了国民经济支柱工业的重担,在历史上留下了一次次辉煌的成绩。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纺织工业敢为人先,经历了一系列发展、调整、转型的艰难历程。昔日的母亲工业开始从传统走向现代,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之后,走“科技与时尚”的高端纺织发展之路,以全新的面貌回归到世人面前。

此次展览,上海纺织博物馆从馆藏历史影像中精选出了50张珍贵历史影像,时跨130余年,展示了伴随国家的繁荣发展,纺织工人在精神面貌、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变化。

展览以百年纺织为题,内含纺织工业的发端、母亲工业的崛起、支柱产业的辉煌、二次创业的成就、以及科技时尚的未来五个单元,观众可根据各自喜好选择观展视角。

展览将于5月18日至5月29日在上海纺织博物馆序厅对观众免费开放。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