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冷空氣來襲 上海晴冷模式限期2天!洗晒正當時

2022年01月11日17:00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冷空氣來襲 上海晴冷模式限期2天!洗晒正當時

  東方網記者包永婷1月11日報道:本周,上海要迎來三股冷空氣。 昨天傍晚 ,2022年首場全國范圍的冷空氣抵達上海,氣溫逐步下降。今天早間市區氣溫在4℃附近,白天多雲到晴,最高氣溫僅有7℃左右。午后開始氣溫一路走低,最低氣溫會出現今天夜間,市區隻有2℃左右,體感較為寒冷。

  今天中午以前還有輕度霾,易感人群出行注意防護。隨著冷空氣的到來,今天的風力較大,西北風4~5級陣風6級,沿江沿海地區5級陣風6-7級,霾也將逐漸消散。

  明天(12日)早晨氣溫降至最低,預計中心城區最低氣溫0℃,郊區在冰點以下,可能出現冰凍。

  今明兩天,有好久不見的陽光,算是近期裡天氣最好的一天,洗衣、晒被不要錯過。

  緊接著,本周第二、第三股冷空氣將分別在周四和周日到來。周四(1月13日),受弱冷空氣補充影響,上海偏北風增大,扼制氣溫回升勢頭。周日(1月16日),弱冷空遭遇西南暖濕氣流,冬雨陣陣,溫差變小,體感潮濕陰冷。

  總體來看,本周冷空氣活動頻繁,使得氣溫保持低位運行,最高氣溫很難突破10℃。好在冷空氣強度都不強,不會帶來大幅度降溫,也不會帶來明顯的降水。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