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地鐵座位為何硬邦邦不舒服?就是故意這麼設計的

2022年01月11日11:41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地鐵座位為何故意硬邦邦不舒服?

坐在地鐵的座位上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當座位比較空時,一個急剎車,你可能就會在座位上滑出去很遠。這時你會不會疑惑,地鐵的座位為啥這麼“絲滑”?答案是:就是故意這麼設計的!

設計成聯排光滑座位的好處

1、讓地鐵運輸可以更便捷

地鐵穿梭在城市的各個角落,每天搭載著成千上萬人,面對不斷上上下下的乘客,地鐵最重要的是盡可能地多搭載一些乘客。

所以我們看到大部分的地鐵座位都是分布在兩側的大聯排,這樣可以更省空間,多站下一些乘客。

聯排無隔擋的座位可以讓座位上的人數更靈活。無形中多坐下一些乘客。

當然也有地鐵座位像公交車一樣是橫排獨立座椅。擁有這種座位的地鐵一般都有停靠站點少,人流量不大等特點。

提示:而且這種滑滑的座位還能減少乘客坐過站的可能性。

2、為乘客的安全著想

你別看地鐵的座位平平無奇,其實地鐵的座位都是用不易燃的玻璃鋼或不鏽鋼制作的。

而且地鐵中你所見的各種設施都是防火材料。

這種材料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防靜電哦。

3、方便清潔

這種平滑的座位少死角,易清潔。不然,一輛地鐵的座位常年不清洗,你還敢坐嗎?

所以,不要怪地鐵座位過於“絲滑”。這麼做都是有原因的。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