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地铁乘客突感不适,车站紧急开展“教科书式”救助

2022年01月11日11:39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地铁乘客突感不适,车站紧急开展“教科书式”救助

东方网记者曹磊1月10日报道:近日,在7号线行知路车站,工作人员正在上行站台巡视,但巡视到车尾乘客座椅处,发现有一名女乘客瘫软在座椅上,脸色苍白,嘴唇微微有些发紫。

看到这个情况,车站工作人员赶紧上前询问。经了解,该乘客刚刚进站,突然感觉到全身无力,头晕脑胀,肚子也不舒服,连走路都十分困难就。

见状,车站工作人员立即用对讲机呼叫当班站长刘衍秋,正在巡站的刘站长收到消息后,立即赶到了现场,为乘客测量李体温检测结果正常。考虑到乘客已经没有力气走路,他立即安排工作人员送来了温水,希望能让乘客的不适感有所缓解。在征得乘客同意的情况下,车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急救车期间,乘客因呕吐污损了自己的口罩,刘站长见状立即拿出自己备用的口罩给乘客佩戴。在车站工作人员的温馨守护下女乘客脸色有所缓、精神状态明显好转。8:10分,120急救人员达到车站将乘客接走送医,临走时,乘客眼泛泪光频频表示感谢,并说“谢谢你们,你们真好”。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