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研究院、學校、住房、公園改造、市政配套……總投資1943億元重大工程集中開工!

2022年01月05日15:26 |
小字號

人勤春來早,奮進正當時。1月4日是2022年的第一個工作日,虹口區在地處北外灘的創新創意設計研究院項目(雷士德工學院)現場,舉行2022年重大工程集中開工儀式,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的奮斗姿態,全面開啟虹口新一年開發建設的大幕。區委書記郭芳出席並宣布虹口區2022年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區委副書記、區長胡廣杰在開工活動上講話。區委常委、副區長關也彤主持集中開工活動。上海建工集團、華建集團、上海創新創意研究院、高瓴集團等企業主要負責人,區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以及各集中開工項目的參建方代表等參加。

伴隨著一聲“開工”號令,活動現場開始作業,一派繁忙景象。今年虹口區共安排重大工程正式項目65個,總建筑面積517萬平方米,總投資1943億元,計劃開竣工面積合計200萬平方米,涵蓋虹口南中北三個區域,涉及市政基礎、公共服務和民生保障、商辦樓宇、住宅項目、舊住房修繕等多個領域。

其中,參與重大工程集中開工儀式的項目共有20個,包含創新創意設計研究院(原雷士德工學院)、32街坊住宅項目、九龍賓館改建項目、161街坊新建學校、122街坊住宅項目、魯迅公園改造、虹鎮老街新建住宅市政配套工程、臨平泵站、虹口區通溝污泥處置站項目等。

161街坊新建學校

122街坊住宅項目

“未來這些重大工程項目將為推動虹口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高效能治理提供更強勁的動力和支撐”,區建管委副主任徐繼鋒說。

今年是北外灘開發建設“三年出形象”承前啟后的關鍵一年,北外灘核心區也迎來眾多“明星”項目開工,如創新創意設計研究院(原雷士德工學院)、新建大名排水系統、北虹中學改造項目、梧州路(周家嘴路—海拉爾路)改建工程等,都位於北外灘地區。

開工儀式所處的雷士德工學院是擁有90多年歷史的老建筑,預計今年三季度將全面煥新,在原址開設創新創意設計研究院,致力於賦能產業、孵化創新,匯聚創意人才和學術人才,“未來這邊主要有面向國際化的設計理念,會形成工業設計、建筑設計、產品設計,還有時尚設計等等,體現北外灘軟實力、國際化、引領時代潮流的特性”, 北外灘集團副總經理鄭科說。

今年,虹口將緊緊圍繞區第十一次黨代會提出的打造“上海北外灘、浦江金三角”的發展戰略目標,堅持最高標准,按照“做一個、好一個,成一個、像一個”的要求,全面對標世界會客廳,精細精心精致建設浦西制高點、二層連廊等標杆性項目,堅持以最好水平,以繡花般的細心、耐心和恆心,像對待老人一樣尊重呵護老建筑,打造更多充滿魅力和吸引力的城市新空間。同時,將堅持以最強合力,全面落實提前介入、定期推動、快速協調的“全過程陪伴”計劃,積極加快項目審批、開工、建設和投用進程,實現早開工、早推進、早竣工,早出形象、早出功能、早出成效。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