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

2021年09月30日11:05 |
小字号

9月27日,虹口区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不放松,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区委书记郭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主持会议。

郭芳指出,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和社会稳定工作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决不能有任何松懈情绪,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护好城区安全,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郭芳强调,要常抓不懈,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赢。要如履薄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以防为先,加强防控检查,继续盯紧入城口、落脚点、流动中、就业岗、学校门、监测哨等关键点关节点,严密闭环管理的链条,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提高应急响应处置速度,切实做好青少年疫苗接种,加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要警钟长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聚焦重点行业、重点设施、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持续滚动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依托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全面提升安全监管科学化、智能化水平,全面守牢安全底线。

郭芳指出,要夯实责任,构建齐抓共管的“大安全”体系。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和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不断做实“大安全”体系,努力形成分工明确、齐抓共管、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严格监管到位、应急处置和应急值守到位。国庆假期将至,各部门、各街道和各单位要扎实做好保安全、促安定、护安宁各项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嵘部署本区安全生产和城区稳定相关工作。区应急局、区商务委、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委、北外滩街道分别作交流发言。

全体区领导,各部门、各街道、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