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警用瞭望台“上線”!守護市民游客平安

2021年12月31日21:36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2月31日電 (王文娟)近日,外灘、南京路步行街上又多了一道全新的“風景線”,黃浦警方設置十處醒目警用瞭望台,由交警、輔警、武警輪流上崗,與警用電動車的動態巡邏相結合,更好的守護市民游客的平安。

在位於步行街的一處警用瞭望台,一名輔警站在台上,兩名武警則分別站在左右,三人的站姿筆挺,自帶氣場,引得不少過路的人們停下張望。得知是南京路巡邏的一個新形式,市民們都表示,看著很有安全感,以后南京路的秩序一定會更好了。

警用瞭望台以深藍為主色調,正面寫有黃浦公安四個大字。乍一看可能並不特別顯眼,然而當上面的紅藍警燈持續閃爍,一旁還有警察守護,定能起到強大的震懾作用。尤其是在大客流的情況下,一旦站上瞭望台視野會更開闊,能夠第一時間發現異常,第一時間進行處置。

除了日常巡邏外,遇到節假日期間的超大客流,瞭望台的位置也會及時移動,指揮人員將登上瞭望台,起到指揮“開關式過馬路”或調整攔截線的設置等作用。

目前,警用瞭望台剛剛“上線”,在外灘濱水區新增5處、南京路步行街10處,后續也會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形式、內容上的調整,守護步行街的平安。(圖片由黃浦公安提供)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