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專題>>閔行視窗

在閔行“大虹橋”腹地,藏著一塊60億元規模“金融集聚區”

2021年12月28日17:57 |
小字號

12月16日,產融雙驅服務實體·2021閔行產業投融資交流會暨南虹橋國際金融園區推介會在華漕鎮舉行,活動向基金投資機構、券商、銀行、律師事務所、會計事務所會推介了南虹橋國際金融園區,並在現場與一批意向入駐機構簽約。

一位基金服務機構負責人在參觀南虹橋國際金融園區時感嘆:“沒想到,在大虹橋還藏著這樣一塊‘金融集聚區’!”

——金融與產業在前灣深度結合

南虹橋國際金融園區位於閔行區金光路699弄,園區三面環河,佔地面積約為21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15.8萬平方米,共有236棟法式獨棟別墅。其中以蝴蝶形景觀環路以內的87棟別墅,打造南虹橋國際金融園區。每一棟別墅都設計成一個中小型金融機構所需的辦公場所,讓投資者、企業家們能夠足不出戶,就享受到產業發展和生活便利的宜居宜業新優勢。

與陸家嘴、外灘等金融“高地”相比,大虹橋地區發展金融業的優勢在於金融與產業的深度結合。會上有威高資本、嘉仕禾、美控資本等7家金融機構簽意向協議入駐南虹橋國際金融園區。

華漕鎮副鎮長吳宇介紹,跟隨虹橋國際開放樞紐建設的步伐,虹橋前灣地區將加快培育特色優勢產業集群。聚焦生物醫藥、數字經濟等重點產業領域,在“十四五”期間形成營業收入規模超千億的硬核產業集群。

“未來的前灣,既是一塊產業集聚的‘高地’,也是一片投資興業的‘熱土’。”吳宇表示,華漕將牢牢把握“金融服務實體經濟”這一導向,努力在“大虹橋”核心節點上,打造一個基金雲集、人才匯聚、功能完善、環境優美的南虹橋國際金融園區。

——逐步打造成為長三角投融資中心

據了解,“十四五”期間,閔行將形成北部虹橋基金小鎮、南虹橋國際金融園區以及南部科創中心金融服務平台,三位一體、聯動發展的“金三角”格局,加大政策及公共服務等對金融集聚載體的支持力度。

區財政局局長、區金融辦主任李駿在活動中表示,閔行金融產業將圍繞“南北聯動,雙核輻射”空間發展戰略,吸引各類金融資源集聚閔行,發揮金融資源在市場資源配置中的引導作用,有效提升金融產業對於科技創新的策源功能和科技成果轉化的承載功能,推動全區重點戰略新興產業持續發展,將閔行逐步打造成為長三角投融資中心。

閔行金融投資公司總經理顧耀強在活動上進行了“推動現代金融業發展促進區域產融結合”的主旨演講,他表示,閔行政府投資基金始終堅持政府引導、市場主導、專業運作的原則,在優化雙創生態環境、增強地區金融和科創中心輻射力、發揮高端產業引領功能以及強化科技策源功能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本次閔金投作為活動聯合主辦方,旨在支持南虹橋國際金融園區通過整合新興金融產業資源,形成新業態金融資源集聚。

——加大金融業對領軍人才的支持力度

當前,閔行正處於多重國家戰略疊加的重要機遇期,也處於發展新舊動能轉換的決戰決勝期,前景廣闊、任務艱巨。閔行集聚了大量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全區擁有海外高層次人才總數位列全市第一。

本次活動致力於實現資本與項目的零距離接觸,為行業內頂尖海外人才、領軍人才提供投融資服務,促進項目合作高效達成,加大金融業對高端人才的支持力度。

本次活動為閔行支柱產業各領域前沿位置、創造優異成績的創新創業團隊帶頭人提供投融資服務,定向組織了4家生物醫藥企業上海祥耀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上海愛博醫藥科技有限公司、高容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華茂藥業有限公司項目路演,邀請並對接了13家行業頭部投資機構,參加路演項目的企業創始人及團隊基本都是國家級、市級高層次人才。

(來源:今日閔行)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