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市委常委會傳達學習這兩個重要講話精神,聽取這五個黨組工作匯報!

2021年12月16日09:26 |
小字號

市委常委會12月15日下午舉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進行第三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聽取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市政府黨組、市政協黨組、市高級法院黨組、市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研究崇明世界級生態島建設、加強基層黨建等事項。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堅持黨對法治建設的領導,匯聚推進全面依法治市的強大合力

會議指出,要學深悟透習近平法治思想,更高質量推進全面依法治市。推動法治規劃全面落地實施,找准服務高質量發展著力點,順應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入推進法治領域改革,加強法治理論研究和宣傳。堅持黨對法治建設的領導,匯聚推進全面依法治市的強大合力。

不斷開創新時代上海宗教工作新局面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強黨對宗教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堅持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堅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務,不斷開創新時代上海宗教工作新局面。

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總基調,充分發揮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重要作用

會議指出,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市政府黨組、市政協黨組一年來緊扣全市中心工作,聚焦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高效能治理全面履職盡責,為實現“十四五”發展良好開局作出了積極貢獻,展現了擔當作為。做好明年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圍繞大局更加奮發有為,從嚴從實加強自身建設。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總基調,充分發揮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重要作用,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要精心組織開好市“兩會”,引導廣大代表和委員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貢獻真知灼見。

持續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過硬隊伍,更好為優化上海法治環境作貢獻

會議指出,市高級法院黨組、市檢察院黨組一年來在服務大局中彰顯擔當作為,在改革創新中釋放司法活力,在隊伍教育整頓中提振精氣神,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旗幟鮮明講政治,持續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過硬隊伍,更好為優化上海法治環境作貢獻。

堅持生態立島不動搖,堅持一張藍圖干到底

會議審議通過《崇明世界級生態島發展規劃綱要(2021—2035年)》,指出要堅持生態立島不動搖,堅持一張藍圖干到底,持續用力推進生態島建設,努力發展成為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踐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橋頭堡、先行區、示范地。

不斷增強基層黨建工作的系統性、前瞻性和創造性,全力打響黨建新品牌、構筑黨建新優勢

會議指出,要對標最高標准、最好水平,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推動上海基層黨建工作持續創新探索、繼續走在前列。更加積極主動順應時代變化、適應時代需求,不斷增強基層黨建工作的系統性、前瞻性和創造性,全力打響黨建新品牌、構筑黨建新優勢。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