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與中國能源建設集團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2021年12月15日09:01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李強:上海將全力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為企業創造更好條件提供更優服務

共同推進綠色低碳技術應用落地

與龔正會見宋海良孫洪水一行 市政府與中國能源建設集團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本報訊 (記者 談燕 孟群舒)上海市人民政府與中國能源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昨天在滬簽署全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會見中國能源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宋海良、總經理孫洪水一行。

李強對中國能源建設集團長期以來為上海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他說,當前,我們正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深化高水平改革開放,全面強化“四大功能”,加快建設“五個中心”,不斷提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上海的發展離不開中國能源建設集團等中央企業的支持和幫助,歡迎集團發揮能源和基礎設施領域業務覆蓋廣、產業鏈完整、綜合服務能力強等優勢,圍繞落實碳達峰碳中和目標,進一步深化能源保障合作,助力完善“五個新城”綜合配套,共同推進綠色低碳技術應用落地和相關產業創新發展。上海將全力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為企業在滬實現更大發展創造更好條件、提供更優服務。

宋海良感謝上海長期以來給予中國能源建設集團的支持幫助。他說,集團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海有需求、能建有優勢、雙方有共識、合作有共贏的原則,攜手推動合作協議落地落實,以新基建、新模式、新場景、新動能更好參與城市綠色低碳轉型和高質量發展,為上海“五個中心”建設貢獻更大力量。

龔正、宋海良出席簽約儀式。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吳清與孫洪水代表雙方簽約。

市領導諸葛宇杰參加相關活動。

根據協議,雙方將圍繞上海總部基地落戶、能源電力服務、“雙碳”技術研究、新型海洋經濟、城市更新、國企改革等領域持續開展深入合作,助力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高質量發展和臨港新片區全方位高水平對外開放,更好服務上海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建設,努力打造央地合作新標杆。(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