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閔行這裡推新冠疫苗接種“新模式”,市民都說很方便

2021年12月13日20:27 |
小字號

12月11日、12日,閔行多個街鎮開展未成年人接種新冠疫苗專場,在為未成年人接種疫苗的基礎上,在平吉路、星河灣等新冠疫苗接種點還推出了“親子服務”,家長在帶小朋友接種新冠疫苗的同時,可接種加強針疫苗,給市民接種帶來了極大方便。

8點左右,學生在家長的陪同下測量體溫、查驗健康碼進場,通過預檢醫生現場查驗預防接種証的疫苗接種記錄,確認孩子健康狀況,簽署《知情同意書》,預檢之后在工作人員指引下進行接種,接種后貼上接種時間的小貼紙到留觀區觀察。為了舒緩孩子們緊張情緒,接種點添置了許多可愛的動物圖案,現場被布置得十分溫馨。

和以往不同的是,學生專場提供新冠疫苗接種“親子服務”,除了接種小朋友,陪同的家長如果完成全程接種滿6個月,可現場掃碼登記,直接接種加強針,不用再次往返疫苗接種點位。剛剛接種完的家長王女士表示:“考慮到學生專場成人不能接種,本來想工作日請假接種加強針,沒想到現在學生專場提供親子服務,方便了許多。”

據了解,各街鎮(工業區)學生接種專場目前暫告一段落,后續3-17歲人群可前往區體育館接種點完成接種,同時區體育館接種點也承擔著18歲及以上人群接種服務,親子服務模式也將在那裡繼續延續,最大程度滿足居民群眾的實際接種需求。

目前,閔行各疫苗接種點均可接種加強針,如市民有意願接種,線上登記后,可前往附近接種點進行接種。需要注意的是,接種加強針必須是完成全程接種后滿6個月的18歲及以上人群。

閔行新冠疫苗臨時接種點一覽表

(12月10日16:00更新)

(來源:今日閔行)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