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民主:全人類共同價值”國際論壇在京開幕

黃坤明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

2021年12月05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4日電 (記者王莉)“民主:全人類共同價值”國際論壇4日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

黃坤明指出,民主是全人類共同價值,是人類文明發展進步的重要標志。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矢志不渝追求民主、發展民主、實現民主,中國民主之路越走越寬廣。人民當家作主是中國民主的本質和核心,中國民主充分體現人民意志、維護人民權益、激發人民創造。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主席創造性提出全過程人民民主,全面、廣泛、有機銜接的人民當家作主制度體系日益完善,多樣、暢通、有序的民主渠道不斷拓展。實踐証明,全過程人民民主是全鏈條、全方位、全覆蓋的民主,是最廣泛、最真實、最管用的社會主義民主。

黃坤明強調,民主沒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模式,各國應相互尊重、求同存異、交流互鑒,促進團結而不是造成分裂,推動合作而不是制造對抗,增進人民福祉而不是帶來動蕩混亂。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願同世界人民一道,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人類文明發展進步作出更大貢獻。

論壇由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辦,中國社科院、中央廣電總台、中國外文局承辦。120多個國家和地區、20多個國際組織的500余名嘉賓線上線下參會。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05日 04 版)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