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國際銅期貨上市一年 “上海價格”獲境內外認可

2021年11月23日16:20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上海價格”獲境內外認可

用於電解銅和銅精礦跨境貿易

本報訊(記者 張楊)“上海價格”再獲境內外企業認可。近日,江西銅業股份有限公司、紫金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埃珂森(IXM)、新加坡濼亨實業有限公司(LOBB HENG PTE LTD)等境內外企業在上海簽署了合作協議書,約定在電解銅和銅精礦跨境貿易中,使用以人民幣計價的國際銅期貨價格作為合同計價和結算的基准。

上海期貨交易所理事長姜岩介紹,國際銅期貨上市一年來,眾多企業開始運用該品種開展套期保值並用於現貨貿易定價,國際影響力初步顯現。截至昨天,國際銅期貨累計成交495.30萬手(2476.49萬噸),成交金額1.49萬億元,累計交割量2.25萬手(11.25萬噸),交割金額69.58億元。

目前,國際銅期貨價格與上海保稅區銅現貨報價以及倫敦金屬交易所銅價的相關系數分別達0.99、0.98,價格聯動緊密,法人和境外客戶成交佔比逐步提升。中儲股份海外事業部總經理王海濱說,上海已形成規模龐大的保稅銅現貨市場,隨著制度創新的深化和全球倉儲布局的推進,國際銅期貨的全球影響力將進一步提升。

據悉,國際銅期貨合約及規則未來將繼續優化,適時推出結算價交易指令,加快引入QFII(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等境外投資者參與,並加快推進在境外設置國際銅期貨交割倉庫,滿足更多實體企業風險管理和優化資源配置的需求。(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