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海上壹周︱上海7個區選出新一屆區委班子,復旦大學迎來新校長

馬作鵬
2021年11月15日09:04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

申城盤點,最新要聞盡在把握﹔每周品讀,城市活力一目了然。人民網上海頻道觀察欄目“海上壹周”,歡迎關注。

上周,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在北京勝利召開,上海各級黨組織和干部群眾第一時間收看收聽認真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同樣在上周,第四屆進博會在上海落下帷幕,隨著第五屆進博會的招商工作啟動,中國的“朋友圈”還在進一步擴大中……

1、上海黨員干部群眾熱議十九屆六中全會:在新時代趕考路上書寫新奇跡。

2、第四屆進博會在上海圓滿落幕,意向成交金額707.2億美元,疫情防控實現零感染、零發生、零事故。

3、全國掃黑辦第9特派督導組進駐上海開展督導。

4、黃浦、虹口、楊浦、寶山、金山、普陀、鬆江7區選出新一屆區委領導班子。

5、金力出任復旦大學校長,裘新調任復旦大學黨委常務副書記。

6、上海舉行紀念孫中山誕辰155周年瞻仰活動。

上海黨員干部群眾熱議十九屆六中全會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11月8日至11月11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

11月11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一經發布,立即在上海各界引發強烈反響。上海市廣大黨員和干部群眾通過報紙、廣播、電視、網絡等渠道認真學習全會精神。

“黨和人民百年奮斗,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偉大的歷史主動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氣、強烈的責任擔當,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舉措,推進一系列重大工作,戰勝一系列重大風險挑戰,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

第四屆進博會在上海圓滿落幕

11月10日,第四屆進博會落下帷幕。

受疫情等因素影響,本屆進博會按一年計意向成交金額707.2億美元,比上屆略降2.6%。截至10日12時,累計進場超過48萬人次。

企業商業展共有來自127個國家和地區的2900多家企業參展,展覽面積達到36.6萬平方米,再創歷史新高,展示新產品、新技術、新服務422項。發達國家、發展中國家和最不發達國家企業均踴躍參展。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數量達281家,其中近40家為首次亮相的新朋友,更有120多家是連續四屆參展的老朋友。

本屆進博會國家展首次在線上舉辦,為58個國家和3個國際組織提供數字展廳,經初步統計,累計訪問量超過5800萬次,為促進各國交往、開創線上國家展示新模式作出有益嘗試。

另據悉,第五屆進博會招展工作已經啟動。截至目前,企業預定展覽面積超過15萬平方米,進度快於去年同期。

全國掃黑辦第9特派督導組進駐上海開展督導

為推進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按照全國掃黑辦統一部署,全國掃黑辦第9特派督導組進駐上海開展督導工作。

11月初,督導組組長晶明、副組長張汝振一行聽取了上海市掃黑除惡斗爭工作及相關領域情況匯報。

據悉,督導組將採取聽取匯報、個別談話、查閱資料等多種方式,圍繞重點任務清單精准發力、持續用力,發揮督導利劍作用,以重點突破帶動問題的全面解決,推動常態化掃黑除惡斗爭開局目標如期實現。

上海已有7區選出新一屆區委領導班子

截至11月14日,上海市已有黃浦、虹口、楊浦、寶山、金山、普陀、鬆江7區選出新一屆區委領導班子。

11月10日下午,中共黃浦區第三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全會採取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杲雲、沈山州、李忠興、趙勇、王慶洲、洪繼梁、白愛軍、王玉峰、湯宏、盧正為三屆區委常委。

其中,杲雲當選為區委書記,沈山州、李忠興當選為區委副書記。

全會還通過了三屆區紀委一次全會選舉結果報告。白愛軍當選為區紀委書記,張志偉、趙貴強、曹華當選為區紀委副書記。

11月10日下午,中共虹口區第十一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全會選舉郭芳為區委書記,胡廣杰、杜鬆全為區委副書記﹔當選為區委常委的還有蔣仁輝、吳強、苗光輝、姜勇、周嶸、鄭宏、關也彤、宣一洲。

全會批准第十一屆區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姜勇當選區紀委書記。

11月11日下午,中國共產黨上海市楊浦區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滬東工人文化宮舉行。

全會選舉謝堅鋼為區委書記,薛侃、周海鷹為區委副書記。當選區委常委的還有:陸奕繹、董鑫旺、姜道榮、余海虹、李猛、尼冰、徐建華、盧剛。

全會批准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余海虹當選為區紀委書記。

11月11日,中國共產黨上海市寶山區第八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舉行。

全會選舉陳杰為區委書記,高奕奕、張義為區委副書記﹔當選為區委常委的還有沈偉民、袁罡、胡寶國、錢樑、陳永獻、徐靜、鄭益川、陳雲彬、孟慶源。

全會批准中國共產黨上海市寶山區第八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的報告。錢樑當選為區紀委書記,潘惠芳、陳健、顧偉剛當選為區紀委副書記。

11月11日,中國共產黨上海市金山區第六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舉行。

全會選舉劉健為區委書記,李澤龍、信亞東為區委副書記。當選區委常委的還有:張恂、王益洋、李德華、李銘、邱運理、沈永兵、金正斌、唐衛星。

全會批准中國共產黨上海市金山區第六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的報告。會議選舉沈永兵為區紀委書記,顧美萍、蔡宏杰、黃仙彪為區紀委副書記。

11月12日上午,中國共產黨上海市普陀區第十一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全會選舉姜冬冬為區委書記,肖文高、周艷為區委副書記﹔當選為區委常委的還有姜愛鋒、劉東昌、李紅珍、張偉、姚汝林、劉雲宏、魏靜、高路。

11月12日下午,中國共產黨上海市鬆江區第六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程向民當選為區委書記,李謙、韋明當選為區委副書記,時建英、竺曉忠、陳曉軍、孫月忠、王瑋華、周誠、朱大章、張磊當選為區委常委。

全會通過了中國共產黨上海市鬆江區第六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會選舉結果的報告。竺曉忠當選為區紀委書記,夏治平、陳斌、徐青當選為區紀委副書記。

金力出任復旦大學校長

復旦大學迎來新校長。

據教育部官網消息,11月8日,中共中央組織部在復旦大學宣布了中共中央、國務院的任免決定,金力任復旦大學校長(副部長級),許寧生不再擔任復旦大學校長職務。

中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李小新,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翁鐵慧,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諸葛宇杰出席大會並講話。

另據復旦大學微信公眾號消息,近日,根據中組部任職通知,裘新同志任復旦大學黨委常務副書記(正局級)。

裘新同志簡歷:

裘新,男,漢族,1965年12月生,中共黨員,1988年7月參加工作,碩士,高級記者。

歷任文匯報黨委副書記、總編輯,文匯新民聯合報業集團副社長,解放日報報業集團黨委副書記、副社長,解放日報社黨委書記、總編輯,上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外宣辦(市政府新聞辦)主任,上海廣播電視台黨委副書記、台長,上海報業集團黨委書記、社長等職。

上海舉行紀念孫中山誕辰155周年瞻仰活動

11月12日,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5周年瞻仰活動在上海孫中山故居舉行。市委副書記於紹良出席。

在孫中山故居庭院中央,擺放著上海市政府、市政協、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民革上海市委和中國福利會等敬獻的花籃。市領導與參加紀念活動的各界人士一道,在孫中山先生銅像前肅立並行三鞠躬禮。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