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公共图书馆开启儿童阅读新时代,“长三角阅读引领区融合发展协同体”成立

2021年09月28日16:0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8日电 (葛俊俊)9月28日,以“使命 担当 引领——公共图书馆开启儿童阅读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浦东图书馆学术论坛暨上海市浦东新区图书馆学会年会在浦东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行。

本届论坛由上海浦东图书馆、上海市浦东新区图书馆学会、苏州图书馆联合主办。论坛以公共图书馆儿童阅读服务为关注点,通过主论坛、专题研讨会等形式,探讨在浦东建设引领区的背景下,如何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和引领”。

浦东新区宣传部副部长、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彭薇芬致辞

开幕式上,浦东新区宣传部副部长、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彭薇芬在致辞中介绍了浦东新区文化发展的成果,建议以阅读推广为引领、以公共图书馆建设为依托,统筹长三角地区优质公共文化资源,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中图学会儿童与青少年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主任吕梅通过视频致辞,她期待通过思维碰撞,一定会探寻到更优质、更有效、更具前瞻性和引领性的新时代儿童阅读服务路径,势必为全国公共图书馆迈入儿童阅读新时代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

长三角公共图书馆发展论坛签约

为了贯彻《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要求,加强长三角公共图书馆学术研讨和交流,由上海浦东图书馆和苏州图书馆联合发起长三角公共图书馆发展论坛,金陵图书馆、杭州图书馆、宁波图书馆、南通市图书馆等12家单位共同合作,探讨新时代公共图书馆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以论坛为媒,增进了解、互通资源、推进各馆之间的深入合作,推动长三角公共图书馆协同发展。

长三角阅读引领区融合发展协同体成立

此外,为促进长三角地区公共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提高长三角地区全民阅读能级与品质,根据《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有关要求,“长三角阅读引领区融合发展协同体”正式成立。上海浦东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曹忠宣读了《长三角阅读引领区融合发展协同体倡议书》。12家论坛成员单位加入“长三角阅读引领区融合发展协同体”成员单位。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