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把浦東這張王牌打得更加有力、更加出彩!李強龔正出席虹橋國際經濟論壇這個分論壇

2021年11月08日10:00 |
小字號

第四屆虹橋國際經濟論壇“中國浦東高水平改革開放和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分論壇11月6日上午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行。市委書記李強在論壇上致辭,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出席論壇。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叢亮作主題演講,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致辭。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行長馬可、國際檢驗檢測認証理事會總干事哈娜·泰迪分別作主題演講。市委常委、副市長吳清主持論壇。

著力把浦東打造成為高水平改革開放的試驗田、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增長極、面向全球面向未來的人才高地

李強指出,我們正在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精神,不斷深化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在開放的時代大潮中勇立潮頭。浦東開發開放是一項跨世紀的國家戰略,習近平主席在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慶祝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賦予浦東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新的時代重任。我們要牢記囑托、勇擔使命,堅定不移走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走面向世界、擴大開放之路,走打破常規、創新突破之路,努力把浦東這張王牌打得更加有力、更加出彩。著力把浦東打造成為高水平改革開放的試驗田,對標國際高標准經貿規則,依托上海自貿試驗區特別是臨港新片區,開展更大程度壓力測試,推動離岸金融、離岸貿易、總部經濟等重要功能加快突破提升,建設深度融入全球經濟發展和治理的開放新高地。著力把浦東打造成為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增長極,強化浦東作為上海“五個中心”建設核心承載區的優勢,聚焦基礎科學研究和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搶佔戰略前沿領域,深化國際創新協同,全面推進城市數字化轉型,加快培育世界級創新產業集群。著力把浦東打造成為面向全球、面向未來的人才高地,深化人才體制機制改革和政策創新,大力集聚戰略科學家、科技領軍人才、一流創新創業團隊和各方面優秀人才。

市領導諸葛宇杰、朱芝鬆、宗明,有關方面和浦東新區負責同志,部分國家駐滬領館代表,國際經濟組織、金融機構以及中外企業界代表等參加論壇。

“中國浦東高水平改革開放和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分論壇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商務部共同主辦。分論壇上還進行了浦東新區推介、互動討論等環節,與會嘉賓聚焦浦東如何進一步對接國際經貿新規則,深入推進高水平制度型開放,以及增強全球資源配置能力,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等進行探討交流。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