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營商環境更優 創新成果更多

本報記者  常  欽  季覺蘇
2021年11月07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軟管暗藏式中央除塵系統、電動增壓地毯吸頭……在本屆進博會消費品展區,加拿大圖瓦克公司旗下的環保品牌賽洛威克帶來多項創新研發成果。

“營商環境不斷優化,提振企業投資和發展信心。”圖瓦克展區現場負責人陳宇認為,中國如期舉辦進博會彰顯了堅定不移擴大開放的決心。公司落戶四川成都以來,從企業注冊登記到工作人員培訓,得到了當地相關部門的指導和幫助。

加入世界貿易組織20年來,中國大規模開展法律法規清理修訂工作,完善基於規則的市場經濟法律法規,構建符合多邊貿易規則的法律體系,為全球企業在華發展提供公平透明的環境。

醫藥和醫療器材制造商強生公司進入中國市場多年,對中國不斷改善的營商環境感觸頗深。“中國不斷加快創新藥械審評審批,強生的創新產品得以在中國快速獲批上市。”強生全球資深副總裁、中國區主席宋為群介紹,目前強生旗下西安楊森制藥有限公司的32個在華上市產品中,有26個被納入國家醫保目錄。

本屆進博會上,強生與廣東省達成戰略合作,計劃打造創新醫療藥械產學研用一體化發展平台,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07日 05 版)

(責編:唐小麗、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