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倒計時!虹口這些地方“藏不住了”

2021年10月28日11:22 |
小字號

距離第四屆進博會開幕隻剩下7天了。虹口准備情況如何?

小虹發現,目前各職能部門正緊鑼密鼓推進各項重點工作,而城市的面貌也因鮮花、景觀、燈光的裝飾,顏值再次升級,美美的環境“藏不住了”。

打造“最美會客廳”

區綠化市容局牽頭組織各相關單位,圍繞北外灘“世界會客廳”周邊重點保障區域,開展了景觀、燈光、綠化、非居住樓宇立面等5個方面的專項改造。

結合“光耀北外灘、最美會客廳”這一主題,區綠化市容局對北外灘街區已建和待提升綠化景觀以及夜景,進行整體提升打造,重點突出虹口歷史文化特色,營造舒適宜人的夜間光環境,打造迎接八方來客的“最美會客廳”。

同時,區綠化市容局在北外灘濱江、吳淞路、四川北路、大名路、長陽路、東長治路、新建路等地進行花卉更新,屆時超級鳳仙、醉蝶花、西洋鵑、彩葉草、雞冠花、大葉海棠、三角梅、向日葵等品種花卉將絢麗綻放街頭,烘托虹口迎進博氛圍。

優美環境需要時時維護。城發公司將採用“動態遞進式巡回保潔”模式和24小時不間斷作業方法,保証綠化養護、生活垃圾收運、道路保潔等工作落實到位。

重點路段重點保障

北外灘作為重要區域,區建管委落實重點區域道路設施保障,相關部門將對該區域39條道路實施重點整治。其中,13條道路位於北外灘貫通和綜合改造提升項目周邊的核心保障區(大名路-長治路-東長治路-旅順路-國客中心-黃浦江-蘇州河圍合區域)。同時,中共四大紀念館、上海魯迅紀念館等周邊也同步進行了整治。

東長治路

區城管執法局則把各類專項執法、北外灘功能區域等“八類區域”治理與進博保障工作緊密結合,將美麗街區建設與文明城區創建、進博會市容保障相結合,以主干道、背街小巷、商業廣場、學校周邊為重點區域,主動巡查並處置跨門經營、佔道設攤等各類市容問題。

白馬咖啡館

區房管局將“迎進博會”保障與“美麗家園”綜合改造項目相結合,聚焦重點區域、重要道路,以成片推進為原則,提高修繕標准。同時還與區綠化市容局配合街道做好店招店牌整治及違章拆除修復等工作。

大名路

疫情防控不鬆懈

為保障進博會期間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虹口已成立第四屆進博會醫療衛生保障工作領導小組,建立了應急聯動響應機制和專項信息報告制度,制定了區內接待賓館設立現場醫療保障點工作計劃。

區衛健委表示,進博會期間將從嚴落實防控措施,嚴格落實“測溫+掃碼+戴口罩”防控措施,定期對公共場所進行消殺。科學管控發熱門診、隔離點管理,確保人員物資配齊配強、“外防輸入”工作不出漏洞。

落實食品安全監管

區市場監管局將開展對接待酒店的食品安全評估,督促酒店做好承擔接待任務的各項准備工作,並實行全程駐點保障﹔對接待酒店周邊、主要景點、商圈等重點區域實行巡回監督檢查, 加強日常監督巡查,嚴格落實風險防范措施,筑牢食品安全防線。

公安部門則將全力做好安全保衛、信訪維穩工作,保障城區運行。

採購交易確保兩位數增長

今年以來,區商務委緊緊圍繞“越辦越好”的總體要求,針對第四屆進博會召開報名參展、採購交易以及沖刺進博三場線下專題工作動員會,對進博企業提供海關監管便利政策、中信保小微企業免費保單等政策宣貫,積極動員企業參展報名,提升採購成交綜合成效。本屆進博會我區共有參展企業16家,比去年增加2家﹔明確採購意向的企業14家,比去年增加3家,採購品類涵蓋食品、美妝、醫療器械、環保設備等多個民生領域,展會期間還將舉行新品首發、集中簽約儀式等活動。盡管受到疫情影響,初步排摸統計我區企業意向交易額仍超過1.58億美元,實現採購企業數和採購成交額兩位數增長。

區商務委堅決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區委區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主動作為、全員參戰,通過郵件、微信群、電話等形式向所有參會單位發送疫苗接種、48小時內核酸報告、入館前健康碼等最新防疫要求,確保疫情防控“全覆蓋、無死角”。

虹口全力以赴,確保第四屆進博會圓滿成功舉行。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