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專題>>虹口新聞

虹口區曲陽路街道舉辦新時代文明實踐推廣活動

2021年10月20日14:54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做好文明城區創建工作,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陣地建設工作,10月18日下午,曲陽路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分中心組織開展“創文在行動 文明在心間” 曲陽路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推廣活動暨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志願者文明禮儀培訓會,社區居委干部和創文志願者等70余人參加培訓。

培訓會上,街道黨建辦工作人員做了志願者培訓工作動員,首先肯定了志願者在創文工作中起到的重要宣傳引導作用,並對《2021年曲陽路街道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志願者行為規范和值守職責》進行了細致解讀,提出要規范、有序、長效地開展創文志願者活動,抓好文明創建、文明培育與文明實踐,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分中心建設,營造全民參與文明實踐的良好氛圍。

培訓主要從志願者服務精神和認知、志願服務與溝通技巧以及形體儀態禮儀三方面展開。志願者服務精神和認知重點結合街道創文要求,講解文明交通志願者規范和文明交通志願者職責﹔志願服務與溝通技巧主要從心理學角度,講解對上級、對平級和對下級的溝通技巧與表達方式﹔形體儀態禮儀方面先由上海工程技術大學的志願者展示日常規范禮儀形象,接著重點結合街道日常創文志願者的服務內容,對站位手勢規范和語音規范採取了台上/台下互相觀摩、相互糾錯的沉浸式學習方式,讓志願者們體會到了文明禮儀的重要性。

會上對《虹口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居民滿意度現場調研問題》進行逐一逐條的深入解讀,結合當前全區創文工作實際,對文明志願者行為規范提出具體要求,激勵志願者以高昂的斗志、規范的禮儀體態迎接即將到來的創建全國文明城區的評比。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