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十多位“歪果仁”在長寧古北展開了這場特別的旅行……

2021年09月18日22:17 |
小字號

上海旅游節如期而至,長寧根據自身特色推出了“國際社區美好生活2.0”微游路線,在9月17日的2021上海旅游節特別節目——“建筑可閱讀”十二時辰全媒體大直播中,十多位外國友人邂逅了一場特別的城市“微旅行”。從程十發美術館到古北市民中心,從欣賞中西藝術融合之美到親身體驗國風課程,感受中國豐富的文化活動,欣賞上海經典的地標建筑,在行走中閱讀中國。

上午十點,游客們來到了活動第一站——上海油畫雕塑院美術館。在專業畫家的講解下,游客們欣賞了館內"繪畫 N 次方"油畫學術系列展,了解西方油畫藝術在中國的融合發展和整體風貌。

走出上海油畫雕塑院美術館,導游帶領著游客們漫步在虹橋路上,沿線豐富的文化資源和各色風格的建筑,驚艷了不少人。來自比利時的游客Kris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就作為導游來到上海,目前已經定居在上海20年,“高、快、漂亮、干淨、綠”是他眼中上海的代名詞。

沿著虹橋路步行10分鐘,第二站目的地程十發美術館出現在人們面前。“建筑黑白兩色代表江南的顏色,同樣也代表著水墨畫”,春秋旅游導游曹奇向游客介紹道,“這是一幢富有現代特色的建筑,建筑的體塊是散的、靈活的,但是整體的韻味又是方正的、剛硬的,頗有國畫中形散神不散的意思。”

來到程十發美術館內,游客們不僅參觀了程十發先生生平展、作品展,還欣賞了新安江水電站創作專題展。上世紀五六十年代,中國國畫院畫師目睹了新安江水電站熱火朝天的建設場景,以畫筆投身新中國建設,創作了近40余幅聚焦水電站建設與落成的山水佳作。

韓國游客洪原淑說:“看到了中國發展的歷史,中國既保留著原來古典的風格,還有融合進現代的藝術,讓我們外國人大開眼界,這是非常完美的一個活動。”

韓國游客孫希貞說:“這樣的活動讓我印象深刻,中國的文化藝術令人驚艷。”

微旅行的最后一站是古北市民中心。在這裡,游客們體驗了國畫課程,大家親手繪制了有中秋特色的扇面,有月餅、有白兔,"花好月圓"的景象躍然紙上。

主辦方希望通過打造一個有上海國際化大都市代表性的特色旅游項目,從社區小窗口講好新時代的中國故事,為更多在滬外籍人士"敞開大門",讓他們更好地了解中國。(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