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消保委點名質疑蘇寧家樂福賣“假”瓜,涉事企業這樣回應

馬作鵬
2021年07月12日10:36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7月上旬,上海市消保委陸續點名多家國內知名企業。上海市民則在這個夏天連連吃“瓜”。

7月10日,上海市消保委發文點名蘇寧家樂福,就有吃瓜群眾向消保委反映,看到蘇寧家樂福有1.68元/斤的8424西瓜出售,但是,這些西瓜上貼著的8424西瓜標示與消費者在上海發布微信公眾號裡看到的商標標示有些不一樣。

每進入夏季,申城街頭巷尾的水果攤頭都會挂起一個招牌,說本店供應南匯8424西瓜。這種西瓜經受住了上海市民味蕾的考驗,皮薄、肉脆、汁多、糖分高,是屬於魔都的夏天味道。

上海市消保委發文顯示:南匯8424的培育者是中國工程院的院士、新疆農科院育種專家吳明珠女士。她與“早稻之父”袁隆平是大學同學。一位讓全國人“可以吃飽了”,另一位則是讓大家可以“吃的更好”。

因為育成年份是1984年,在試驗配比組合中排在第24組,該品種成熟期早,品質優,故名“早佳(8424)”,簡稱“8424”。因為它皮薄汁多,爽口味甜,形似圓球,花紋條理清楚,大小均稱,成為西瓜界的“王牌”。

好吃的西瓜來源於優秀的種子+得天獨厚環境。浦東南匯地區地處長江和東海匯合之處,海洋氣候四季分明,溫和濕潤,土壤為鹽鹼性沙土,特別適合果類農產品的生產。

2021年,南匯8424西瓜品牌合作聯社36家成員單位共種植“南匯8424西瓜”7356畝。

7月10日晚間,蘇寧家樂福向上海市屬媒體澎湃新聞做出回應,出示一份其供應商——上海果品配送有限公司出具的情況說明。

上海果品配送有限公司採購了兩款南匯8424:一種來自正宗南匯8424西瓜合作聯社——上海南匯民信桃業專業合作社和上海團農農家樂專業合作社。另一種散裝8424,來自浦東新區泥城鎮散戶農民。經由當地農民散戶種植,符合上海果品配送有限公司西瓜規格、甜度的要求,統一挑選。公司共採購散裝型西瓜九萬七千斤左右。

該公司採購的散裝西瓜均使用通用白色商標。為區別於上海以外產地的8424,特使用不帶有二維碼的上海南匯8424標。

上海市消保委所稱1.68元/斤的8424西瓜,所貼即這類不帶二維碼的散裝西瓜白色商標。也就是說,其並非來自南匯8424西瓜合作聯社,而由當地散戶種植。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